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明确女篮亚锦赛目标 陈楠已成夺冠最后X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09:21  篮球报

  中国男篮先在天津丢了亚锦赛冠军,紧接着在昆山连续输给两支国家二队,最终只获得第三名的成绩。中国男篮的表现在中国篮坛里引发了强烈的地震,就连中国女篮也受到波及。

  9月4日下午,中国女篮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一次媒体公开课。对即将于本月17日在印度清奈举行的女篮亚锦赛,全队上下还是充满了信心,但是在中国男篮遭遇滑铁卢的背景下,面对“夺冠”的问题,中国女篮却显得非常谨慎。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直言不讳:“中国男篮丢了冠军给女篮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不管男篮是否丢掉(亚锦赛冠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无独有偶,女篮领队匡鲁彬面对“夺冠”问题的回答也用了同一个词,那就是“全力以赴”:“即使没有男篮(失去亚锦赛冠军)这件事,我们也会全力以赴去拼的。”匡鲁彬说。

  对于女篮的拼劲和作风,孙凤武和匡鲁彬都表示满意。在这次媒体公开课中,15名女篮队员被分成红、黄、橙三组,进行全场5对5比赛。日前因为腰伤被WNBA芝加哥天空队裁掉的陈楠并没有出现在球馆,预计她将在本月11号左右回国。“陈楠目前仍在美国治疗腰伤,如果她回来之后情况良好的话,就会归队参赛。”孙凤武透露。

  虽然只是队内的演练,但是球员们还是拼得很凶,不乏身体接触。“你们看到没有?就这么一会,她们就倒地拼抢了4、5次。”匡鲁彬眼睛盯着场上队员们表现,一边得意地告诉记者,“澳大利亚拉练回来后,她们不再躲着人打,而是敢于身体接触,敢于对抗,敢于竞争了。”

  本届男篮亚锦赛,西亚的球队表现非常抢眼,使整个亚洲男篮的格局发生变化。对于中国女篮来说,本届亚锦赛的主要对手还是东亚国家,匡鲁彬介绍说:“其实我们的对手主要还是韩国和日本。而相对这些对手来讲,中国队的身高和内线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在孙凤武看来,其实中国女篮现在面对的问题并不在于对手有多强大,而是自己如何完成新老交替,既发挥老队员的经验优势,又能够发挥年轻球员的身体优势。孙凤武表示,新老交替是中国男篮这次亚锦赛失利的主要原因,也是中国女篮要面对的问题。“男篮(的经历)对于我们是有一些启示的,在每一个奥运会大周期之后队伍会有新老交替。男篮在亚锦赛上的成绩确实就和这个有关。奥运会之后是新的周期,队员的新老交替、老队员的伤病、竞技状态下滑,年轻队员的确在关键时刻难堪重任。因此,确实是存在成绩的低谷时期。”孙凤武说,“作为女篮来说,我们希望通过扎实的训练和比赛来减缓下滑的趋势,通过比赛提高年轻队员的成长。”

  另据匡鲁彬介绍,中国女篮将于本月15日前往印度,而球队最终的12人名单也将于最近几天内公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