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一笔签约孕育新魔术师 火箭弃将或将投奔韦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0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据《篮网日志》报道,随着易建联的归队,新泽西篮网的训练课也显得愈发正式,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小动作。

  众所周知,篮网目前在账面是支很弱的球队,但是如果仔细分析,你会发现他们的各个位置都很均衡,所差的只是整体实力。篮网众将的个人能力都不算顶尖,但是从球队着眼,却没有明显漏洞。然而,这种不高不低的配置也为他们带去了困扰——教练在调兵遣将的问题上往往会遇到“矮子里面拔不出将军”的问题;不过,从篮网最近的训练中,我们看到了一些改变的迹象。

  最明显的改动来自新秀泰伦斯-威廉姆斯,从以前的经验来看,我们都认为威廉姆斯会打小前锋,组织前锋或者得分后卫,但是从最近的表现来看,他似乎更适合控球后卫——奇奇-范德维奇,劳伦斯-弗兰克,布鲁克-洛佩斯和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都对他在一号位上的表现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洛佩斯表示威廉姆斯的传球“神出鬼没”,而CDR(罗伯茨的昵称)则表示他认为威廉姆斯最适合打控卫。

  然而控卫不是说打就能打的,要知道,篮网在一号位上的人才储备最为丰厚:全星球控球推进速度最快的全明星球员德文-哈里斯,防守能力位居联盟一线的肯扬-杜林,控球能力堪称联盟顶尖、有总决赛经验的拉夫-阿尔斯通——这三人都足以担当球队的先发控卫。

  不过在实际选择上,这三名大腕却未必会成为威廉姆斯的拦路石。从历史上看,有哪支球队曾拥有身高6尺6寸,体重220磅的控卫吗?没有。肖恩-利文斯顿身高 6尺7寸,但是他瘦得像刀片;马科-雅里奇6尺7寸,225磅,但是他没有运动能力,而且已经结婚了。当然,科比-布莱恩特,文斯-卡特以及布兰顿-罗伊等人有时候会控球,但是这毕竟不是他们的主要任务。

  这种局面意味着什么呢?在我看来,起码有两种可能性:首先,篮网的新战术薄或许要增加几套以高大控卫为主导的战术了,威廉姆斯在控卫的位置上会为球队提供更大的视野,更强悍的防守对抗,更多的低位单打机会——想想看吧,魔术师约翰逊也不过6尺8寸,215磅。其次,这或许也意味着篮网将会放心的进行交易——别忘了,篮网一直和迈阿密热火眉来眼去,他们一直想将阿尔斯通或者杜林——或者两者一起打包送走,而这两人都比热火现在的控卫要好,他们是热火最想要的球员。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