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楠有伤在身魏伟无力 女篮主帅遇亚锦赛选择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04:5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杨屾

  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女篮参加亚锦赛的名单最近两天就会公布。”但对于陈楠、魏伟一老一新两位中锋,究竟谁能够前往印度,孙凤武还没有想好。

  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的失利,让中国女篮亚锦赛的备战更加谨慎,特别是在人员选择上。前不久有消息称,刚刚因伤告别WNBA并留在美国进行治疗的陈楠,也有可能归队参加亚锦赛的比赛。孙凤武对此表示:“陈楠大概11日左右回国,我想到时根据她的伤势再作最后的决定。”

  在孙凤武看来,陈楠如果伤势不重,带她参加亚锦赛显然为中国女篮夺冠又增加了几分把握,因为“陈楠的经验和能力都很强”。不过,如果陈楠参加亚锦赛,那么无疑会对球队中年轻球员的成长产生影响,特别是小将魏伟。中国女篮7月在北京进行热身赛时,孙凤武曾明确表示,魏伟“可用”。魏伟作为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女篮未来之星,出征亚锦赛似乎已经板上钉钉。不过,随着陈楠离开WNBA,魏伟能否参赛又成疑问。

  “魏伟确实有可能打不了亚锦赛。”孙凤武说:“魏伟现在还是太嫩了。她的身高确实能在抢篮板球方面作出一定的贡献,但如果对手把她顶在身后,力量不足的魏伟就没有什么办法了。我们的身高在亚洲已经有足够的优势了,而主要对手韩国队、日本队等,脚下都比我们快,如果我们过于重视高度,可能在比赛时会因为速度不够而吃亏。”孙凤武表示,魏伟和陈楠之中一人参赛,再加上陈晓丽、张晓妮,就足以确保中国女篮在内线的优势。

  本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将于9月17日至24日在印度钦奈举行。目前,算上即将归队的陈楠,中国女篮共有16名球员供孙凤武选择。

  本报北京9月6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09女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