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鲨鱼到来让骑士进攻多样化 奥尼尔健康是关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上赛季东部决赛的失利,让骑士队管理层意识到,没有一个强大的内线,是不可能奢望总冠军的。于是,他们在夏天从太阳队手上挖来了昔日联盟最具统治力的中锋沙克-奥尼尔。但是,这一步棋究竟是对是错呢?美国专业篮球媒体《篮筐世界》的专家迈克-莫劳对此作了一番分析:

  在上赛季季后赛中,骑士队前场的两位先发主力安德森-瓦莱乔和中锋伊尔格斯卡斯加起来场均贡献17.4分。而这17.4分中,没有1分是来自低位的进攻。这也是为什么奥尼尔的到来对骑士来说是如此的关键。

  奥尼尔去年一个人的努力就抵得上骑士两位先发内线之和。“大鲨鱼”场均能贡献17.8分,命中率也达到60%。他的加盟,不仅能填补骑士一直以来所欠缺的低位得分能力,同时也让骑士在前场板凳球员的得分能力上有了质的提升。而后者也正是骑士上赛季失望而归的重要原因。

  随着奥尼尔的到来,骑士的进攻也可以变得更为多样。有些时候,进攻可以围绕着奥尼尔展开,这也能从某种程度上减轻勒布朗-詹姆斯在进攻端的压力。上赛季,本-华莱士在进攻中完全就是个摆设,这令骑士给对方的内线无法造成一丝威胁。但新赛季里,这种情况就有望得到改观。骑士无论首发还是替补,都有人可以在4号位和5号位提供火力支持。

  所以,对于骑士来说,要想在明年6月份取得成功,最关键的就是要看奥尼尔的身体健康状况。主场优势对上赛季的骑士来说没有太大意义,反而让他们有种错觉,以为自己是联盟最优秀的球队。单靠詹姆斯大鲨鱼到来让骑士进攻多样化奥尼尔健康是关键点 一人,无法掩盖魔术在前场球员能力上的薄弱,特别是像对阵有德怀特-霍华德这种超级中锋的球队时。

  奥尼尔可以解决这方面的不平衡,但前提也是他必须能在季后赛中场均打上35分钟。事实上,即使没有奥尼尔,骑士在新赛季也有足够实力坚持到4月末。但这支东部新贵要想一直撑到6月底,那奥尼尔就必须打出骑士将他招至克里夫兰的期望值。

  (航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