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得1人可造42+20黄金组合 此内线必能统治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5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昨天,火箭官网记者杰森-弗里德曼透露了球队明年夏天有意引进的两名大腕,如果说乔-约翰逊的名字还有点在人们的意料之中,那克里斯-波什的名字就无疑有些出乎意料了。

  作为明年交易市场中和詹姆斯火箭得1人可造42+20黄金组合此内线必能统治NBA 、韦德、科比同样地位的大牌自由人,他们都拥有球员选项,更是早就成为了各队哄抢的对象。今年夏天,诸如尼克斯、热火等明年自由市场的潜在大买家,也均向“龙王”抛出了橄榄枝。当然,截止昨天,火箭还是第一次和波什的名字联系在了一起。

  见此状况,多伦多媒体再次就波什的去留问题展开热论。当地媒体认为,球队如果放走波什,至少存在两点益处:首先,他们可以节省1500万美元的薪水空间,以此在明年夏天向小斯、皮尔斯、阿伦、杰弗森甚至麦蒂展开追逐;其次,他们也不必继续承担波什造成的经济压力,要知道,一旦猛龙决定留下波什,后者已明确暗示,希望自己的下一份合同能达到规定中的最大值,也就是年薪2700万美元,如此一来,波什一个人就会占掉猛龙全队高达47%的薪水空间。

  当然,关于波什的年薪,是所有有意他的球队必须考虑的关键因素。以火箭为例,虽然按照薪金交易规定,他们不必为波什付出2700万这样的极限值,但前者的价码绝对不会低到哪去,很可能超过姚明下赛季的年薪(姚明2010-11赛季年薪为1767万美元)。但这点压力也许不会对火箭造成太大束缚,一来他们在明年夏天可以处理掉麦蒂联盟第一高薪(2324万美元)的累赘,二来亚历山大早已预示球队会在来年进行大笔投资,三来如果波什果真能来,火箭甚至可以放弃续约斯科拉(阿根廷人合同明年到期,下赛季年薪337万美元,按休斯敦媒体此前预测,如果火箭再想续约斯科拉,很有可能要付出千万代价)。

  所以,单就钱而论,火箭并不缺。而如果火箭能将波什招入麾下,球队未来的前景无疑会变得豁然开朗起来。“波什+姚明”的组合,注定将成为联盟最恐怖的内线搭档。到明年,姚明正好30岁,心态和技术都已到达中锋最纯熟的阶段;波什则是26岁,正值大前锋当打的黄金岁月。上赛季,姚明场均砍下19.7分、9.9篮板,波什则斩获22.7分、10个篮板,两人加起来的场均数据就是42.4分、19.9个篮板,另外还有场均3个盖帽奉送。如此强的得分能力和篮板控制力,在联盟另外29强中实在难有可比者。而随着奥尼尔、邓肯、加内特等内线悍将的逐渐老去,“姚波”组合的威力和震慑力肯定会变得愈来愈强。

  另外,波什能里能外,不仅有不错的中投技术,低位背身等中锋动作也是顺手拈来。如果姚明强攻一点,波什还有强烈的后插上补抢意识。换句话说,波什完全可以身兼两职,完成现在兰德里和斯科拉两人的工作。虽然波什的身材算不上强壮,但他保护自己的意识很强,这一点也是火箭大可放心的地方。自从进入联盟以来,波什最多一个赛季缺席了15场球,四个赛季出勤率都在70场以上,和姚明前6个赛季伤病情况相比,波什无疑好了许多。上赛季,波什出场77次,几乎保持满勤状态。有此内线组合作保,只要姚明不再出现身体问题,波什突发意外的可能性相对较小,火箭冲击总冠军的概率激增。

  现在最大的变数就是波什的态度,先不说他对火箭看法如何,照现在的势头,“龙王”大有继续留在多伦多的打算。大约三个月前,波什还曾和记者斩钉截铁地表示,自己绝对会在10年跳出合同,转投他方。但三个月之后,一切有了很大改观,随着猛龙在自由市场频频出手,球队实力得到明显提升,在最近一次采访中,波什竟改变口风,暗示可以考虑继续留下。只不过,波什的回心转意不知能否打动球队,因为此前一段时间,科朗吉洛还对媒体声称,球队高层已开始就波什离开寻找“先签后换”的可能性。

  一旦波什离开,多伦多媒体还有一个担心,那就是当地一向不是吸引NBA大牌前来的好地方,近年来也都鲜有巨星降临,他们很怕波什离开后,一时找不到合适的替代者,从而让球队实力大降。这一点,也极有可能动摇猛龙高层最后的意见。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波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