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尔:姚明就像大猩猩 球场跑不快洗澡速度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5:47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长沙报道

  巴蒂尔已经于昨天晚上,抵达了香港,那是他中国匹克行的最后一站,没有活动,纯休闲,从那,他将飞赴夏威夷,跟他妻子海蒂会合。巴蒂尔说:“过去的这一个礼拜,很忙,也很有趣。我去了从没去过的几个城市,也做了之前从没做过的事儿,我很累,可真的很有意思。回去之后,我会跟我的朋友们说,我参加了中国的American Idol。”他说的是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在那,巴蒂尔可玩爽了。

  距离节目录制开始还有不到十分钟,导演走进休息室,提醒巴蒂尔。他从沙发站起来,仿佛准备进入考场的小学生一样,看起来颇有些紧张,说:OK,让我们最后一次去洗手间吧。于是,保安帮他分开等在贵宾室外的球迷,把巴蒂尔护送进了洗手间。就是这会功夫,巴蒂尔也没闲着,对着便池,仰头望天,一遍一遍地练着:你好,快乐,大,本营。

  巴蒂尔本是个说话很快的人,说起中文来,他也想快,可一快就吞字,单就是“快乐大本营”这五个字,他一说快了,就只剩下“快本营”了。于是朋友教他,要慢,把元音发饱满。巴蒂尔是个认真的人,一边等着节目开始,一边复习着这两天学的中文:对不起,不客气,轮到你了,干得好,传统,尊敬老人……来回地练。他已经开始在学中文了,特意买了学中文的电脑软件,可因为时间关系,进度很慢。他告诉记者:“我相信,我在夏威夷一个礼拜的假期没过完,这些就全忘了。唉,马马虎虎。”他爱上马马虎虎这个词儿了。

  当匹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快乐大本营在中国有过亿观众,巴蒂尔嘴巴张得快能塞下一个篮球了。他说:“天哪这就是我们的American Idol(美国偶像)啊,不对,American Idol也不可能有这么多观众。不行,跟我说这些,我会紧张的。”

  于是,巴蒂尔开始听起了IPOD,里面有他将要在舞台上表演的歌曲《NEW YORK NEW YORK》,这算是他的保留曲目了。去年上《鲁豫有约》时,他就唱过。可听到有这么多观众会看,巴蒂尔还是觉得要再练一下。他还指着自己光亮的脑门说:我也得化化妆吧。

  等工作人员把他引进《快乐大本营》主持人们化妆间,何炅和谢娜,嗷嗷叫地冲过来,跟巴蒂尔使劲地握手,合影。化妆师们在旁边窃窃私语:真帅哦。这阵势,让巴蒂尔感觉很好。他说:“我就当也在American Idol上爽了一把。”

  只可惜,虽然巴蒂尔准备了半天,他的《NEW YORK NEW YORK》还是不够地道。他很投入,很享受,就像他经常在火箭专机上做的那样,带着耳机,弹吉他给自己听。他的爵士味够了,加上给自己设计的爵士舞步,明星范儿够了,可就是音准不够。听完他唱,何炅笑呵呵的点评到:唱得不错,不过显然没他打篮球好。巴蒂尔自己知道,又把自己喜欢的“马马虎虎”这词儿吐了出来。台下哄笑不止。

  何炅让他多说几句中国话,巴蒂尔就把录制前复习的内容又来了一遍。只不过,他又说快了。说到“传统”的时候,被听成了“砖头”。指着台下的观众喊“美女”,何炅以为他在喊“美驴”。

  巴蒂尔是来《快乐大本营》的第一位NBA球星,当坐着升降机登台时,何炅说:我就一直想,怎么升了这么久,还没升完啊,就看着那两条大长腿没完了。你说,长这么高,上哪儿找姑娘约会去。巴蒂尔回答:“我也没辙,我13岁的时候,就长这么高了。不仅找不到姑娘约会,我去商场都买不到合适的衣服。”

  《快乐大本营》为巴蒂尔找了五个关键词,分别是HIGH、AIR、PAPA、PERFECT和YAO。可他们是从姚明聊起来的。如果不是因为做了姚明的队友,巴蒂尔也不会跟匹克签约,不会每年到中国来,更不会登上《快乐大本营》的舞台。所以巴蒂尔说:“能成为姚的队友我很幸运,他首先是一个优秀的球员,出色的队友,可比那更让人尊重的是,他是一个好人。在老去的那天,我会告诉我的儿子和孙子,我很荣幸能和姚明一起打球,成为他的朋友。”

  何炅让巴蒂尔用一种动物来形容自己和姚明。他说自己像猫头鹰,因为他是一个善于观察的人,而且在大部分时候,是保持安静的,除非把他给惹毛了。至于姚明,巴蒂尔说:“可能大部分人都会觉得,姚像是大象。可在我看来,姚明更像是大猩猩。大猩猩强壮,但是很可爱,在大部分时间里,他们对人热情。不过,一旦发怒,大猩猩都是很可怕的。我每次看到大猩猩给同伴抓虱子,都会想起姚明,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说起姚明,巴蒂尔有很多故事。每一次跟队友出去吃饭,姚明都抢着买单,可对自己,他是个节俭的人,从不乱花钱。巴蒂尔说:“每年到了NCAA比赛阶段,我们在更衣室里都会玩彩池,每一个人掏100美元,谁夺冠,谁把钱拿走。我是负责收钱的,每次收到姚那,他都会抱怨说,100块,太贵了,我能不能不玩这个。我们就跟他说,得了吧,你可是这间屋里挣得最多的。可姚就是这样,跟他收钱,就如同从石头里挤出水来一样难。”姚明还是更衣室里洗澡快出了名的,巴蒂尔接着讲:“别看他在球场上跑得不快,可洗澡的速度一流。每回进了洗澡间,几秒钟之后就出来了。在更衣室里,我们称洗澡快的人不是去TAKE A SHOWER,而是YAOER。”

  巴蒂尔说过,对于他来说,家庭最重要。所以,在《快乐大本营》,他总把老婆孩子挂在嘴上。

  巴蒂尔是十三岁的时候遇到太太海蒂的,他说那是一见钟情,看完之后,他就告诉自己,我就要娶这个女孩为妻。后来,巴蒂尔足足花了五年的功夫,才追上海蒂,最终两个步入婚姻的殿堂,并于一年前,生下宝贝儿子。在海蒂孕期检查时,他们告诉医生,并不想知道是男是女,想把这个当成惊喜,留到最后。在孩子出生那天,当医生把儿子抱到巴蒂尔面前,他流下了幸福的泪水:“我哭了,可能哭了有十分钟,我觉得我真是太幸福了。在那之前,我还从没因为幸福而流过泪。”

  儿子出生之后,巴蒂尔在家里的地位又降一级。他说:“如果一个人走进我们家,发现我们一家三口都在哭,我的狗狗在屋子里上蹿下跳,他肯定会先哄我的儿子,然后拥抱我的太太,拉住狗狗,安抚他,让他安静下来,最后才对我说,肖恩,你就不能安静点。”不过,爱家男人巴蒂尔很享受这些。

  他在《快乐大本营》分享了哄太太的绝招。要是海蒂生气了,巴蒂尔会老老实实地钻进厨房,把脏盘子脏碗都给刷了,然后乖乖地把屋子打扫一遍,等着太太消气。如果还不行,就找出小号,吹上一曲。巴蒂尔说:“每一次,只要我吹这个,海蒂的心情就会好起来。这是密歇根大学美式足球队的开场歌,海蒂跟他的父亲都是他们的死忠,每一次听到这个,她就会笑的。”

  在《快乐大本营》,巴蒂尔说了很多,玩了很多游戏,一直录到深夜十二点。这是巴蒂尔匹克中国行最晚的一个活动,也是他笑得最多的一个。他告诉《快乐大本营》:“笑容,是我对自己容貌最满意的部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蒂尔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