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乔丹时代坏小子掌舵 飞人离去联盟还有答案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2:02  新浪体育
后乔丹时代坏小子掌舵飞人离去联盟还有答案科比
后乔丹时代NBA不缺巨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随着迈克尔-乔丹正式入主名人堂时间的临近,这位昔日的篮球之神又走到了前台,成为令人关注的焦点。CBS体育记者肯-贝格尔撰文追忆乔丹还在联盟时的情景,认为乔丹离开之后,NBA的生活还在继续进步。以下是原文摘译:

  迈克尔-乔丹下周将正式成为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的一员,很多球迷自然会到网上看各种乔丹以及其他人的的经典视频。

  威尔特(张伯伦)超越了时代,卡里姆(贾巴尔)令人印象深刻,奥斯卡-罗伯逊单赛季平均三双是一项难有来者的纪录。不过没人能跟乔丹一样影响他的那个时代。所以我的思想回到了乔丹生涯将结束而新人艰难出头的年代。

  那是1997年在克利夫兰举行的全明星周末,也是NBA宣布史上50大巨星的时候。我有幸报道了这一盛事,时至今日,回忆采访50位巨星仍是我最大的乐事。张伯伦在房间里一边躺着,比尔-拉塞尔则在另一边,而其他人则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

  乔丹即将离开令人担心,他好不容易让NBA这艘大船驶入正确的航线,那些被巴克利称为“坏小子”的年轻球员能否继续掌舵?

  这些年来,人们对乔丹的传奇有了新的认识。在他退役之后,NBA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更多的关注,我必须得说,这些孩子们以及那些他们之后的家伙都干得不错。

  “坏小子”一代的领衔者是科比-布莱恩特和阿伦-艾弗森,当年他们参加了也许是史上最著名的全明星新秀赛。科比当年只有18岁,刚从罗尔-梅里恩高中新鲜出炉,看起来只对模仿乔丹有兴趣,只想着得分。而艾弗森刚从乔治城大学出来,像一个带着慧尾的彗星,一头沟畦式的头发向传统发起挑战。艾弗森后来将街球文化与主流的篮球文化融合在一起,而他我行我素的作风甚至导致联盟后来发布着装令。

  这些就是要继承地球上最珍贵的篮球财富的人吗?

  我记得当科比砍下31分时,人们不断惊呼,不过败给了艾弗森领衔的东部新秀队,91-96。不过我记得更清楚的是,当艾弗森成为MVP时遭到了球迷的狂嘘,他得了19分,而科比31分。

  如果你为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抱怨“红衣主教”奥尔巴赫而奇怪,那你就能体会我当时听到奥尔巴赫评价艾弗森时的心情。“我爱他,”奥尔巴赫说。

  事实证明了什么呢?现在总决赛的电视收视率远不能跟乔丹1998年对爵士时的18.7个点相比。不过收视率现在已经不是唯一衡量标准。

  乔丹退役之后,NBA的全球化加速,姚明、德克-诺维茨基、蒂姆-邓肯、托尼-帕克、保罗-加索尔和马努-吉诺比利等人都成为巨星。看看这些人都来自哪里,就知道现在的国际化程度远比乔丹退役时高。很多乔丹没有真正辐射到的地方科比和勒布朗-詹姆斯等人做到了。

  当年还有一个瘦弱的加拿大人史蒂夫-纳什参加新秀赛,他只打了7分钟,得4分1次助攻。还有一个叫雷-阿伦的人6投1中,两次三分都失手。德雷克-费舍尔平均每分钟得1分,拿下了15分,而后来他得到了4个戒指,两度成为球员工会主席。还有个叫凯文-加内特的人7投1中,不过此后他们混得很好。这些人中的坏苹果只有安东尼-沃克和史蒂芬-马布里。

  感谢乔丹的前训练师蒂姆-格洛弗,科比现在正在向第五个总冠军发起冲击,比乔丹还少一个。而艾弗森现在还在等待一份合同。NBA早已经是后乔丹时代,不用再担心没有乔丹会怎么样。

  9月12日,很多人会再看到乔丹的传奇,此外还有斯托克顿、大卫-罗宾逊、杰里-斯隆等人。这很好,我更喜欢向前看。乔丹退出时这些人干得不错,而后来者干得更好。

  不久以后,当年那些所谓的“坏小孩”会离开,科比、艾弗森、阿伦、纳什和加内特等人。邓肯、保罗-皮尔斯、诺维茨基和文斯-卡特等人也一样。我们还会剩下什么呢?乔丹的光辉形象吗?不止这些,我们还有勒布朗-詹姆斯、韦德、德怀特-霍华德、克里斯-保罗、德隆-威廉姆斯和克里斯-波什。我们还有卡梅罗-安东尼、凯文-杜兰特、布兰顿-罗伊、安德烈-拜纳姆和很多现在还不知道名字的人。

  不会有另一个乔丹。不过幸运的是,也不需要另一个。这些年来,这些人干得不错。

  (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乔丹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