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否认给中国女篮加压 陈楠是否归队需视伤情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4:5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杨屾

  中国男篮兵败,中国女篮也将面临亚锦赛夺冠的压力。为确保女篮蝉联亚洲冠军,是否召回因伤告别WNBA的主力中锋陈楠,成了人们关心的问题。对此,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事尚无定论。

  日前,中国女篮刚刚结束了在澳大利亚的热身赛。在澳洲拉练期间,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国家队和澳大利亚联赛的冠亚军球队共交手6场,战绩是4胜2负。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认为,此次拉练对中国女篮帮助很大,“队员的精神面貌很好,全队的凝聚力正在提高。比赛的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展现了自己的技战术特点,但在球权的争夺以及对抗上同对手还有一定的差距。”对于队员的表现,孙凤武认为,苗立杰和卞兰的状态还处于恢复阶段,年轻的中锋魏伟,由于力量不够和对抗能力不强的原因,发挥得比较一般。

  虽然在孙凤武刚刚执掌女篮时,就确定了亚锦赛以锻炼新人为主要目标。但是,男篮亚锦赛上的失利,使得女篮的亚洲冠军不容有失。“我们正在同陈楠商量归队参加亚锦赛的问题。不过,由于陈楠有伤在身,究竟能否参加亚锦赛,现在还不能确定。”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过,信兰成否认因男篮失利而给女篮增加了压力的说法。

  按照信兰成的说法,陈楠确实有可能参加亚锦赛。如果陈楠归队,无疑增强了中国女篮的实力,但却让中国女篮在中锋位置上的人选再起波澜。年轻的魏伟,虽然现在还不是主力,且表现起伏不定,但她是中国女篮最有希望的新星,陈晓丽和张晓妮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谁去谁留,孙凤武需要仔细斟酌。

  中国女篮真的需要陈楠归队吗?“女篮不像男篮,在亚洲还是有一定优势的。没有陈楠,拿下亚洲冠军应该也不成问题。”一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本报北京9月3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