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或成新赛季中国球员独苗 如何才能接班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因为姚明因伤或将缺席新赛季全部比赛、孙悦被洛杉矶湖人裁员,易建联很有可能将成为新赛季征战NBA的唯一一名中国球员,阿联是否已经做好准备承担更大的责任了呢?

  刚刚结束的亚锦赛,虽然中国男篮决赛中大溃败输给了伊朗,但阿联整届比赛的表现还算是可圈可点,他的力量和低位进攻技术都有了明显进步,不过要在篮网、在NBA站稳脚跟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接过姚明手中的旗帜,光靠这些还远远不够。对此,阿联自己也心知肚明。

  “今年夏天通过个人特训我提高了不少,不过如果我想继续提高的话,我还需要每天持续不断的苦练,”易建联说,“事实上,我明年夏天的特训计划都已经安排好了,也只有这样我才能不断进步。”

  篮网今年夏天换走了球队头牌文斯-卡特,新赛季他们进军季后赛的前景不甚乐观。对此,阿联表示,“在NBA交易其实很正常,随时随地都可能发生。但是说到底,不管你被交易到了,不管你的球队谁被换走了,都还是打篮球而已。新赛季我和队友将一起迎接新的挑战,为共同的目标奋斗!这个目标就是每场比赛都竭尽全力、每场比赛都全力争胜。”

  随着莱恩-安德森跟随卡特被交易至魔术,易建联已经被球队扶上了正印大前锋的位置。不过阿联必须通过更加稳定的表现巩固信心和地位,易建联的训练态度不用怀疑,身体基础打牢之后,阿联下一步应该领悟的是,“篮球并不是只靠拼和抢就能玩转的运动,除去靠本能打球,他还有太多的球场智慧要学习。”

  (贝吉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