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华德堪称现实版功夫熊猫 明年扣个史无前例的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3:45  新京报

  

8月25日,霍华德夜游黄浦江。图/CFP

  自从“魔兽”在2008年全明星赛上身披红斗篷,空中飞扣,震撼全场之后,霍华德从此就多了“超人”这个绰号,这多少让奥尼尔有些不爽,后者在几次场合都表示,他才是真正的“超人”。霍华德并不在意,上个赛季的全明星,就在菲尼克斯,霍华德表现出很高的姿态,他是灌篮大赛最大的夺冠热门,但是他在决赛中情愿站在那里,让“小土豆”内特·罗宾逊飞身越过扣篮,震惊赛场,成全了后者的冠军,“魔兽”屈居亚军。8月26日,“魔兽”霍华德和罗斯在上海结束了“双D行动”之后,搞笑的霍华德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展示了他的中文水平。

  明年扣个史无前例的篮

  新京报:超人你好。

  霍华德:(笑)每一个人都在问我超人的事情,我感到非常有趣。自从我那次在扣篮大赛上赢得冠军后,每一个人都开始叫我超人,这很好玩。

  新京报:但无论是球迷还是奥尼尔自己,都认为他才是超人。

  霍华德:球迷会做出不同的选择,我们是两种不同的类型,两种不同性格的人,有了这种比较,会更为有趣。

  新京报:但很多人现在还在谈起2008年你扣篮大赛上的情景,当时怎么想到披上超人装的?

  霍华德:来源于一种舞步。当我扣篮的时候,简直就像飞起来一样。于是我披上披风,这是超人的必须装备。起初我还有些紧张,但是我想我要让球迷了解我,最终我为他们带来惊喜与欢乐。

  新京报:上赛季全明星扣篮大赛,你因为成全罗宾逊,没获得冠军,明年的全明星准备好了吗?

  霍华德:(将食指放在嘴上)嘘!这是个秘密。只告诉你一个,我一直在球馆练球,一直在练习新的扣篮动作。我练了两个新动作,之前没有任何人做过,现在也没有其他人看过我这两个动作。真的,历史上就没有做过,从前的扣篮大赛都没有过。

  软件在手 中文自通

  新京报:你扣篮那么强,为什么在遇到姚明时,总会遇到麻烦?

  霍华德:NBA的比赛不是一场两场,也不是一两个赛季,我想下一次我和他交手的时候,情况肯定就不同了。但对姚明来说,现在养好伤是最重要的事。

  新京报:你的中文进步了很多,都是跟谁学的?

  霍华德:呼哈德,呼哈德。(他拍打着胸膛,大声吼着自己的名字)我手机里有一个学习中文的软件,我都是跟着它学的。不仅仅是中文,我还会很多国家语言,我还能把英文倒过来说。

  新京报:平时有什么爱好?

  霍华德:睡觉、美食、保龄球、发短信、唱歌、跳舞,还有放屁(中文)……

  新京报:还会说其他中文吗?

  霍华德:侬好、谢谢、我爱你、好久不见、兄弟、美妞、不知道、我好饿、我饿死了……放屁(大笑)

  新京报:千万不要!

  霍华德:哦!我确实喜欢放屁,在更衣室里,教练和队友都不让我放屁,所以我就憋着回家放。这里也不让放!(笑)

  现实版的功夫熊猫

  新京报:听说你还很喜欢练瑜伽?

  霍华德:瑜伽确实挺难的。不过要在NBA站稳脚跟,光有硬邦邦的肌肉是不行的,你还必须让自己的身体更加柔韧。总的来说,我瑜伽练得还不错,它可以牵引你的肌肉,保持身体状态。

  新京报:那能不能练一个让我们看看。

  霍华德:原来接受采访时也曾有人让我练过,是一种很简单的动作,就是像狗那样爬着。

  新京报:听说你最近又拍了一部电影?

  霍华德:是的,已经演过两部了。第一部扮演的是一名NBA球星,这个我在行,导演、其他演员都说我演得相当出色。最近的一部是《情人节》,我在里面扮演超人。可不是没有台词的那种啊。

  新京报:你最喜欢什么类型的片子?

  霍华德:我喜欢看动画片。动画片里面有很多内涵,很多独到有意义的观点,从这种电影里我学到了很多。前段时间看过的《功夫熊猫》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主人公“阿波”,就是那只熊猫,人们都不看好它能成为武林至尊,不过经过努力,它成功了。这让我想起了我进入NBA之前的情形,如今我是一名职业球员,可在我小时候,我很瘦,个子很小,大家都认为我打不了NBA。但我自己坚信我能行,经过不懈努力,我终于成为了一名NBA球员,这是我从3岁开始打球时就有的梦想。

  有奥胖的骑士也照扁

  新京报:今年夏天凯尔特人签下华莱士,骑士招来了奥尼尔,你们引进了卡特。你觉得下个赛季在东部,谁是你们最大的对手?

  霍华德:每一个都是,我希望球队必须明白这一点。上赛季魔术打进了总决赛,已成为众矢之的,每一个人都会盯着我们。所以,我们要集中注意力,做好准备,在东部,每一支球队都想成为冠军球队,打败我们。所以,我们要小心,我自己的工作是全力以赴,做一个好的终结者。

  新京报:这个赛季魔术走了不少人,下个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霍华德:当然是总冠军,这个夏天大家都在辛苦地训练,就是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不过我知道其他的球队也同样如此,并且还在招兵买马,不过我还是坚信,我们是下一个总冠军。而且我们现在拥有了文斯·卡特,他会传球、能够得分,我想魔术会变得更强。我知道奥尼尔去了骑士,但那又怎么样?去年我们击败了他们,本赛季我们照样能击败他们,我们也能击败湖人,现在我们对于新赛季充满了信心。

  本报记者 田欣欣 上海报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霍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