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尔耐心谈姚明爆料小故事 透露养伤的他很寂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01:45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琳 实习生谭正虎)从某种意义说,巴蒂尔能在中国如此走红,多少是沾了点姚明的光。对此,巴蒂尔也心知肚明,所以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人将一堆有关姚明的问题抛给他时,他丝毫没有厌烦之意,而是一一耐心解答,甚至还透露了一点他与姚明在更衣室里的小故事。

  养伤的姚明很寂寞

  对于姚明受伤,有可能缺席整个新赛季,巴蒂尔表示非常遗憾。他昨天说,自己一个月前与姚明联系过。姚明告诉他,自己的脚部手术很成功。姚明本人对此非常庆幸。姚明在电话中表示,自己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重返赛场,并且能表现出更好更强的状态。

  巴蒂尔说,姚明每个夏天都会回到家乡中国。但今年由于要养伤,他不得不长时间待在美国,一边治疗一边训练。姚明说,不能回家自己感到很无聊也很寂寞。可是没办法,只能耐心的等待。

  姚明被巴蒂尔“吓到”

  巴蒂尔昨天透露了一件他与姚明之间的趣事。巴蒂尔说,自己在上赛季初期,由于受伤期间一直只能穿着西装坐在板凳上为火箭加油。当时他总是穿着一件大红色、印有火箭队标LOGO的西装。对这件西装,他自己觉得很时尚,但队友们都觉得很难看。

  后来,巴蒂尔想起在2008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的姚明也穿起一件类似的红色的制服。于是巴蒂尔对姚明说:“看看我的衣服多么时髦,什么时候我要把你的那件衣服偷过来,给你也绣一个火箭的LOGO。”巴蒂尔其实只是想开个玩笑,但没想到说了几次后,姚明真的有些心虚,还一直嚷嚷着要把自己的这件衣服藏起来,千万不能被巴蒂尔找到。巴蒂尔说:“每次我想到姚明紧张的表情,我就忍不住想笑。”

  没“姚”还有年轻球员

  没有了姚明,没有了麦迪,没有了阿泰,火箭的新赛季看上去困难重重。对此,巴蒂尔昨天说:“的确,失去了姚明后,对火箭的实力有很大影响。但同时也给我们队中的年轻球员带来了机会。像布鲁克斯、兰德里,洛瑞和阿里扎,他们都很有实力,可谓各有千秋。他们的表现将决定火箭的未来,希望他们能尽快成熟起来。”

  伤病太多,迫使火箭在这个夏天酝酿新的球员交易。前段时间有消息称目前还处于“失业”状态下的艾弗森可能会加盟火箭以弥补火箭控卫过于年轻的缺点。对此,巴蒂尔昨天明确予以否认:“火箭队现在有着很稳定的后卫线,后卫的表现很棒,火箭并不需要艾弗森。至少,在这个夏天,艾弗森是不可能被交易到火箭的。”

  拒绝评价麦蒂

  上个赛季,麦蒂成为火箭球迷争论不休的话题。新赛季,这样的争论仍在继续,不少球迷都质疑麦蒂的职业精神。昨天巴蒂尔表示:“伤病永远是NBA球员生活的一个部分。当一个球员有伤病时,一切对他来说都是非常艰难的。我们不是麦蒂,就无法了解他的难处。我以前的教练布朗告诉过我,‘永远不要怀疑球员的水平,也永远不要怀疑他有多痛’。麦蒂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打了很多精彩的比赛,充分表现了自己的能力。所以我不想在这里过多地评价他。只希望他尽快恢复健康,早日归队为火箭效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蒂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