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恢复良好意义非凡 巨人不倒火箭有望招揽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2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姚明有望在新赛季提前复出?这并非是球迷们的痴心妄想,而是ESPN在对达瑞尔-莫雷采访后的猜测,这对休斯顿火箭队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这可能刺激火箭队球员们在新赛季有更好的表现,姚明的提早复出也有望帮助球队招揽到更优秀的球星去跻身冠军争夺者行列。

  自从姚明接受脚部手术后,大部分人都认为他将缺席整个赛季的比赛,可是姚明本人和火箭队却没有失去信心,姚明一直在配合医生积极进行着恢复。莫雷接受采访时对姚明的恢复情况相当满意,他极有可能将比预期更早的复出,更重要的是他的职业生涯不会有任何问题,这些会在新赛季里给火箭队球员们更多争取佳绩的动力。

  即便缺少了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火箭队仍在上赛季西部季后赛第二轮将后来的总冠军洛杉矶湖人队拖入第七场决战,他们在缺少两大王牌的情况下胜了湖人队两场。虽然在漫长的常规赛里让球队保持这种战斗力并非易事,但姚明可能在季末复出这会让火箭队上下多了一个“盼头”。假如球队坚持到姚明回归时仍有机会冲击季后赛席位,那么姚明的归来会让球队实力大增,这会让火箭队变得更有竞争力,他们甚至可能会成为西部搅局的一匹“黑马”。

  当然,指望缺阵大半赛季的姚明在回到球场后就立即找回昔日内线霸者的感觉,这多少有些不太现实,但至少他的复出会让球队内线变得更有竞争力,他的存在也会给身边队友们创造更好的进攻机会,这将让球队的整体攻防都提升一个档次。提早复出也会利于姚明备战2010-11赛季的比赛,他可以用剩余常规赛来找寻状态,这将有助于他在未来更快地找回巅峰状态。

  毫无疑问,目前的火箭队最有号召力的球星莫过于姚明,他也将是球队招揽其他大牌球星的本钱。尽管麦蒂现时的恢复情况不错,但以往那些接受微创手术的球星们往往需要一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真正重返球场,因此人们实在无法对麦蒂寄托更大的希望,他在新赛季中很可能将成为火箭队中的一个筹码。麦蒂即将到期的合同让火箭队拥有更大的选择空间,他们可以在交易截止日去换来其他大牌球星,他们也可以让麦蒂结束合同用这部分空额去在2010年签下大牌自由球员,但这一切都要取决球队阵容是否有足够的吸引力。姚明提早复出,这将成为火箭队争夺其他自由球员的最大招牌,拥有他这样的一流中锋,其他球星加盟火箭队后也会更容易实现冠军梦。

  不出意外的话,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克里斯-波什等新生代球星在明年夏天都会选择成为自由球员,他们自然希望能与一个顶尖中锋并肩战斗去冲击冠军,而既拥有薪金空额,又拥有顶尖中锋压阵的火箭队无疑将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