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绿军两代魔术师命运迥异 库西下岗约翰逊受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6:16  东方体育日报

  湖人退役球星埃尔文·约翰逊,凯尔特人名宿鲍勃·库西,他们有共同的绰号——魔术师。虽然库西的名号不如约翰逊响亮,但这位NBA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超级巨星,被视为NBA最伟大的组织后卫之一。约翰逊虽然名头比库西响,但他出名的时间要比库西晚30年。

  退役后,两位“魔术师”都受邀担任了电视台NBA解说,两人的解说命运却天壤之别。

  4年前,哥伦比亚电视台(CBS)邀请库西担任了NBA解说顾问,负责每年为CBS点评10场NBA比赛。由于库西的加盟,这家电视台的NBA转播收视率一直比较高。

  2008年10月中旬,哥伦比亚电视台却宣布,他们不再聘库西为解说员。库西的突然下岗,外界猜测是哥伦比亚电视台认为80岁的库西年龄偏大了,无法完成正常的点评工作。

  助队夺得6次总冠军的库西在解说席上惨遭解聘,手上戴有5枚总冠军戒指的约翰逊,却成为电视台争夺的对象。ESPN用5年长约签下范甘迪当天,不惜花重金从他们的死对头TNT挖来了“魔术师”,让他和范甘迪一起,组成头牌解说。

  约翰逊之前在TNT担任嘉宾评论,并没受到巴克利、肯尼·史密斯那样高的待遇。ESPN邀请他来,让他担任三项工作——NBA演播室评论员;和斯塔特·斯科特、麦克·威尔伯、琼·巴里合作制作《NBA倒计时》节目;担当圣诞大战现场评论员。

  ESPN副总裁罗比·威廉姆森说:“NBA赛场上,约翰逊是一位杰出的球员。退役后,他成为出色的NBA评论员,他转播时的独到见解和解说风格,为节目增色不少。”

  能跳槽到ESPN,“魔术师”非常高兴:“这里有一个伟大的转播、解说和节目制作团队,我们会合作得非常愉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