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师领衔历史10大控卫 纳什上榜联手一传奇身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福克斯体育》的专栏作家贾林斯基评出了史上的10大顶尖控卫,洛杉矶湖人队的名宿“魔术师”约翰逊力压奥斯卡-罗伯逊位居首位,犹他爵士队的斯托克顿排名第三位,贾森-基德和斯蒂夫-纳什是入围榜单的两位现役控卫。

  10.伦尼-威尔肯斯

  他同时也出现在10大主帅的榜单上。威尔肯斯是NBA历史上胜场数最多的教练,他的球员生涯也取得辉煌的成绩。9次全明星,1968年MVP投票仅次于张伯伦,1970赛季的助攻王。威尔肯斯是一个优秀的防守球员,实力不俗的得分手和球队的场上领袖。

  9.加里-佩顿

  “手套”最让人注意的是他的防守能力,他是唯一一个赢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项的控卫。不过,生涯里佩顿也得到接近22000分和9000次助攻。在球场上,他的嘴总不停着,他是垃圾话最多的球员之一,在技术犯规榜上他仅次于华莱士和斯隆。

  8.纳什

  如果这份榜单仅考量球员的进攻能力,那么纳什将会排名前三四位,他是史上最伟大的组织者和最精准的投手之一。尽管生涯初段不为人看好,可他却在达拉斯打出身价并在菲尼克斯成为超级明星。他是史上第二位拿到MVP的控卫,纳什的确从麦克-德安托尼的战术体系上受益,但是德安托尼可能从纳什身上受益更大。

  7.基德

  基德曾经是一个优秀的防守球员,可他不会投篮,但现在他的空位三分命中率很不错。在15年职业生涯里,基德是三双之王,他已经拿到114次三双,排名联盟历史第三位(仅落后给控卫榜的前两位)。基德还是唯一一个生涯至少拿到15000分、7000个篮板和10000次助攻的球员,他也是美国队场上的完美领袖,他压阵的美国队56胜0负。

  6.鲍勃-库西

  作为一个控球者和传球人,库西总会抢在时间的前面。当年的波士顿王朝,他负责掌控起球队的进攻,而比尔-拉塞尔负责防守。正是库西让篮球变得更有观赏性。

  5.沃特-弗雷泽尔

  弗雷泽尔的防守能力不逊于佩顿,他也是一个出色的得分手和传球手。他总能在季后赛中提升表现,他是尼克斯队当年夺取总冠军的关键。

  4.伊塞亚-托马斯

  忘记他作为教练和管理人员的噩梦吧,作为一个控卫,托马斯还是非常出色的。他是一个极具创造力的组织者和关键先生,他的防守也相当不错。12次全明星,联盟助攻榜排名第五位,抢断榜排名第九位,他的态度奠定了活塞队的基调,他给活塞队带来了连续两次总冠军。

  3.斯托克顿

  他从没有赢得过总冠军,他从和卡尔-马龙一起打球上获益。作为NBA历史上的助攻王(15806次)和抢断王(3265次),他拥有出色的投篮命中率(51.5%),他也是一个很好的防守球员,他同样是一个胜利者。

  2.罗伯逊

  大O拥有很高的篮球智商,他的身体素质让其有些不可阻挡。生涯里场均25.7分、9.5次助攻和7.5个篮板,他也成为史上第一位(或许是最后一位)赛季场均统计三双的球员。他只赢得过一次MVP和一次总冠军,这让他不能排在控卫榜的首位。不过,大概50年前,他给控卫位置定了一个标准,此后几乎没有人能与他相比,也许只有一个人。

  1.“魔术师”约翰逊

  三次MVP,三次总决赛MVP,12次全明星,场均19.5分、11.2次助攻和7.2个篮板,五次总冠军,这足以解释魔术队在球场上的影响力。以他的身高,他在场上几乎无所不能,作为控卫他拥有两项最棒的技术——传球和领导才能。他发动的快攻赏心悦目,他也敢于在重要的比赛中表现自己,更重要的是他深爱着篮球,许多人喜爱看他打球,这就是他总不断被人提及的原因。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纳什 控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