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毕竟不是第二个皮蓬 若能回勇或可进最佳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关于麦蒂复出,虽然休斯顿媒体很多记者都持保留态度和悲观情绪,但还是有部分其他美国媒体持相反意见。有美媒体就认为,火箭球迷强加于麦蒂身上的“懦夫”字眼,多少有点过激色彩。实际上,无论过去,还是将来,麦蒂都是火箭重要的一枚棋子。

  “挺麦派”中就包括火箭总经理莫雷,虽然现在他依然还对麦蒂何时复出等敏感话题三缄其口,但对于麦蒂最近的训练状态以及恢复水准,莫雷却给出了积极的回应:“我想说他现在的状态非常好。”

  这个夏天,麦蒂一直跟随前乔丹训练师格洛弗苦练身体,据莫雷在现场看到的情况,麦蒂现在腾空跳跃等感觉似乎已恢复到了在猛龙效力的年轻时期。不过,就算这样,很多媒体都不看好麦蒂的复出,其中尤以休斯敦自家记者为主。他们认为,麦蒂在上赛季只拿到15.6分、4.4个篮板和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还跌至职业生涯新低,加之全身各处不易恢复的伤痛,下滑的势头似乎已经很难被阻止。有记者还笑言,如果麦蒂能恢复到七次入选全明星时的水准,或者能达到常规赛MVP投票6-8名时的高度,那简直就是NBA新赛季最大的奇迹。

  但还是有美媒体对麦蒂表以足够的宽容和理解,最让他们难以接受的是,休斯顿的球迷竟会将麦蒂称作“懦夫”,还将其和休斯顿交易史上效果最差的球员斯科蒂-皮蓬相提并论。当年皮蓬加盟火箭,本被寄予厚望,但他不仅没能发挥出本该有的水平,还不断破坏球队在更衣室的氛围,和巴克利交恶更是人尽皆知的丑事。最终,在1998-99赛季的季后赛中,火箭首轮就遭湖人淘汰,皮蓬系列赛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2%,成为球迷千夫所指。那个赛季结束,皮蓬便被球队要求交易,休城史上最大的“毒瘤”也就这样黯然离去。相比之下,麦蒂没有做过什么直接有损火箭利益的事,过去五个赛季,他还亲率球队三次杀入季后赛(指麦蒂出战季后赛的纪录),并几次在赛季常规赛MVP评选中位居前十,休城球迷也曾一度以他为荣。

  部分美媒体认为,休城球迷始终愿意相信麦蒂诈伤,实在过于一厢情愿,如果真能出战,麦蒂也绝不会甘当“缩头乌龟”。而上赛季的比赛也证明,如果心态和身体都保持较高水平,麦蒂的能力依然出类拔萃。上赛季和太阳的比赛,麦蒂砍下27分,绝大部分都来自下半场;和奇才的比赛,麦蒂末节狂砍16分帮助球队获胜而归;和掘金的比赛,麦蒂拿到20分、14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紧接着和勇士的比赛又险些复制三双好戏;赛季初和凯尔特人、开拓者连续砍下26分和30分……这一切,都是麦蒂天赋和能力的完美体现。

  很大程度上,麦蒂是一个情绪化球员。比如火箭曾希望麦蒂、阿泰和姚明实现三足鼎立的平衡局面,但却忽视了麦蒂和阿泰都是需要持球进攻的球员,原本麦蒂应是球队该角色的第一选择,但到了实战中,球权多数却被阿泰掌控。加之不断袭来的伤病,让郁郁寡欢的麦蒂防不胜防,更让他变得心浮气躁,状态不稳和情绪起伏也是如此窘境下正常的现象反射。

  但新赛季,麦蒂已经挥别了过去的阴霾。从录像中看,麦蒂的体型远甚上赛季。他说:“这个赛季,我会和火箭紧紧抱在一起,我向你保证这一点。我也会表现得比上赛季更好,我将尽力恢复过去的模样。”有美媒体就适时地指出,如今的火箭蓝领居多,像新加盟的阿里扎就是为队友做嫁衣的高手,只要麦蒂及时复出,他就可以充分从队友身上获取帮助,并仍能充当球队的绝对核心。上赛季,很多时候只靠一条腿打球的麦蒂都能偶露峥嵘,新赛季他很可能会做得更好。而火箭同样有希望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再度挤进季后赛,就像2006-07赛季以及2007-08赛季那样,火箭均有伤病危机,但麦蒂凭借出色表现,往往救球队于水深火热中。2008年,麦蒂还因出色发挥,帮助球队豪取22连胜,并入选赛季最佳阵容第三队。新赛季,麦蒂亦有潜力将历史重演一遍。

  最后,就像某美媒体说得那样:麦蒂复出,他不是重新证明自己带队杀入季后赛,就是继续沉沦证明火箭已是全联盟最差的球队。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皮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