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尔:姚麦不像传言那样 穆大叔后谁是更衣室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16: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持人:如果你是火箭教练,让你选择新赛季的先发五人,会是哪五个呢?

  肖恩-巴蒂尔:新赛季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才会开始。现在就选的话,可能是布鲁克斯、我、阿里扎、斯格拉,中锋要么是安德森,要么是海耶斯,海耶斯是不可思议的防守者,他是联盟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很强壮,虽然很多时候他比队里球员要矮,但是他的防守技巧和力量都是不能被低估的。告诉你真话,即使是奥尼尔,如果海耶斯防他的话,他得分也会挺困难的。安德森可能进入需要一段调整期,但是他还是很好的球员。

  主持人:乔伊多西怎么样?

  肖恩-巴蒂尔:去年打比赛不多,但是夏天练得很苦,我们都知道他很饥渴,他急于向球队证明自己的能力,证明自己是好球员。

  主持人:在中国很多人都会问你,谁是联盟最好的中锋?我就不问这个问题了,因为我知道你的答案肯定是姚明。你认为姚明还有提高的空间吗?

  肖恩-巴蒂尔:绝对,毫无疑问。当你年纪变大的时候,你就会更聪明,打球更有经验,更有智慧,就像我一样,这将是我在NBA第九个赛季,我都会面对很多比我运动能力强的对手,但是我知道现在怎么样才能更好的对付他们。姚明也是一样,随着经验的积累,他打球越来越聪明,姚明一直足够坚强,他会学会更多的技巧。

  主持人:你认为在NBA赛场上最重要的是什么?

  肖恩-巴蒂尔:智慧。

  主持人:你觉得姚麦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肖恩-巴蒂尔:姚麦关系不错。

  主持人:但是我看好像姚麦都在的时候,球队就一般,如果两个人单独带队的话,反而会打得更好。比如说那年姚明受伤之后,麦蒂独自带队拿了22连胜,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肖恩-巴蒂尔:其实这个事情应该这么看,当一个明星球员受伤之后,球队每个人的心态都会发生变化,你知道你失去了一个支柱,其他球员就必须更加努力,这样才能弥补他缺阵的损失。

  我们那个赛季就是这样,比如说去年季后赛,我们对阵湖人,很多人认为姚明受伤缺阵之后,我们都没戏了,但是我们把这个当成另外一个机会,我们即使没有姚明,还有很多不错的球员,只要我们打得足够有激情,足够团结,就能创造奇迹。可能有些球队会把主要球星的缺阵当成输球的借口,但是我们会把这个当成激励自己的动力。这也正是我热爱火箭的原因。

  主持人:所以你认为姚麦如果都在的话,火箭自然会更强?

  肖恩-巴蒂尔:当然了,所有人都能健康的话,我们火箭会更强。

  主持人:谁是这个时代的领袖呢?

  肖恩-巴蒂尔:我们是一支团队,领导才能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显现,比如说斯科拉就是一个领袖,因为他训练非常刻苦,以身作则,虽然他不是经常说话。像我这样的话说得比较多,我就用我自己的言语去激励队友。我会用自己的自身经验去传授给球队相对年轻的球员。穆大叔是我们上赛季更衣室的领袖。

  主持人:我们有好几个更衣室领袖,用不同的方式领袖球队。

  肖恩-巴蒂尔:姚明和斯科拉挺像的,他们都是用行动去说话的球员。他总是在认真工作,看录像,练力量,他和我不一样,他话不多,但是他的行动非常有感染力。

  主持人:阿尔斯通和穆大叔离开之后,你觉得更衣室新的开心果会是谁?

  肖恩-巴蒂尔:阿尔斯通非常长舌,他离开当然是我们球队很大的损失,他总能给我们带来欢乐。布鲁克斯平常看上去挺安静的,他也挺幽默,总能说一些让我们忍禁不止的笑话,会说冷笑话的是海耶斯。他的着衣风格就非常有喜感。上赛季布鲁克斯开海耶斯的玩笑,把海耶斯的鞋放在教练板,当教练去拿的时候,大家都看到海耶斯奇丑无比的鞋。更衣室其实是一个欢乐的地方,大家都很轻松惬意,互相取乐。这就是球队增强团队氛围的方式。就像一家人。

  主持人:你自己呢,你会和别人开玩笑吗?

  肖恩-巴蒂尔:我其实并不是一个特别喜欢开玩笑的人,上赛季,我当时是球队的第一个穿红西裤的人,大家一开始都笑,但是我坚持下来了,其他球员都开始效仿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蒂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