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斯杯首战大捷 郭士强大胆起用新人(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7:30  沈阳晚报
男篮斯杯首战大捷郭士强大胆起用新人(多图)

中国男篮斯杯迎来开门红,力克非洲劲旅

男篮斯杯首战大捷郭士强大胆起用新人(多图)

中国男篮斯杯迎来开门红,力克非洲劲旅

  昨天,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在昆山拉开了战幕,中国男篮首场比赛迎战安哥拉队。虽然易建联和朱芳雨两名主力队员由于伤病缺席,但中国队依然打出了一场漂亮仗,一扫亚锦赛的阴霾。经过四节苦战,最终,中国队以89比62战胜安哥拉队。

  这是中国男篮迎来的第五届斯杯比赛,亚锦赛的失利让中国队颇受质疑,本次比赛成了中国男篮和主教练郭士强的最后救赎。安哥拉男篮一直是非洲篮球的霸主,在近二十年,安哥拉男篮在10次非洲男篮锦标赛中9次夺得冠军,并且连续5次打进奥运会。在往届斯杯的比赛中,中国和安哥拉曾有3次交手,对方以两场胜利略占优势,而在去年的中国男篮热身赛中,正是安哥拉队终结了中国队11连胜的战绩。

  昨晚的比赛,郭士强大胆起用新人,李晓旭、王磊、周鹏担任首发出场,新人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比赛积极,拼抢凶狠,而且表现出了很强的求胜欲望。虽然在开局阶段,中国队曾以5比9落后对手,但此后中国队奋起直追,老将王治郅和丁锦辉几次在篮下强打成功,并且外线的手感也不错,半场过后,中国队曾以49比37领先对手。下半场,中国队更是扩大了防守范围,让安哥拉队很难找到出手机会,在前3分钟的时间里,安哥拉队仅有1分进账,而此时中国队则把优势扩大到了20分。在后面的时间里,中国队越战越勇,最终毫无悬念地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见习记者 邓一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斯坦科维奇杯官方网站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