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什:王治郅技术人品都出色 我想解说南非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2:00  体坛周报
纳什:王治郅技术人品都出色我想解说南非世界杯

纳什的微笑

纳什:王治郅技术人品都出色我想解说南非世界杯

手上的婚戒

  记者李淼北京报道

  这不是史蒂夫·纳什第一次来中国,可距离上一次作为主要发起人和姚明一起,在北京为球迷献上慈善赛距今日,也已经时隔两年之久了。可他依然没有忘记北京这座城市,他更没有忘记自己当初在达拉斯亲眼见证了第一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王治郅,出现在小牛队更衣室的情景。“我当没忘记王,我知道他和姚、易都是中国男篮的重要球员。当初的慈善赛,王也参加了,这些我都记得。”纳什笑着说。

  今年夏天曾经在中国城举办慈善足球赛的纳什,心里也明白,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信息时代,中国的球迷对此早已有所耳闻。所以,在整个采访中,昔日的常规赛MVP没少回答关于足球的问题,从为什么会喜欢托特纳姆热刺,再到自己是否会在退役后进军英超,纳什一一做出了回答。“我最喜欢的联赛是英超,明年世界杯如果有计划的话,我可能会去当一名足球解说员,这一定会成为毕生难忘的经历。不过,无论如何,在世界杯比赛中,我只会支持英格兰队。”

  体坛:你是目前联盟中最著名的国际球员,和姚明、加索尔一样,都是NBA在国际中的巨星,你觉得国际球员对于NBA帮助很大吗?

  纳什:我觉得的确是,我们现在有很多全球化的比赛在世界各地进行,这让更多球迷了解NBA。而且从技术角度,国际球员也给NBA带来很多进步。虽然他们的身体素质未必比美国球员更好,但他们更加技术化,他们带来了不同的篮球。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国际球员加入到联盟中。

  体坛:说到国际球员,目前中国国家队有一个国际球员,他曾经是你在小牛的队友。我不知道你还记得王治郅吗?

  纳什:我当然记得王治郅(发音非常标准),他无论技术还是人品都很出色。作为一个大个子,他拥有非常出色的技术:投篮、移动、接球都相当棒。他是个很好的国际球员,是我非常愿意搭档的球员,也是我的好朋友。

  体坛:你是联盟中最优秀的后卫之一,拥有最出色的决断力,你是如何训练而成的?

  纳什:我很想就这告诉你非常精彩的故事,但我一下子还真想不出来?也许是足球的帮助,因为足球还需要你瞬间的判断。其实我觉得在每天的训练里都不断努力,而且一直保持很好的创造性,就是成功的秘诀了。

  体坛:你总是能够出色地指挥球队,有人把你叫做球场上的教练,你喜欢这样的叫法吗?

  纳什:我很喜欢这样的说法,能够率领球队前进,显然是件非常不错的事情,我喜欢在场上指挥的感觉。

  体坛:那你打算在退役后成为一名教练吗?

  纳什:我没有那样的打算,我并不渴望成为教练,至少目前我没这样的规划,退役后我希望做点别的什么。

  体坛:我们知道你刚刚和太阳续约,你觉得你会待在太阳一直到退役吗?

  纳什:当然,这是个好主意。我现在已经35岁了,当我的合同结束时,我将会38岁。那个时候,不知道我的状态,我的能力还会不会吸引到其他球队的兴趣。所以我们拭目以待吧。不过在我签上一份合同时,很多人都说,这应该是纳什最后的一份合同。不过我如今还是拿到一份新的合同,所以任何事都有可能。

  体坛:你在NBA已经待了十几个赛季,是什么让你在漫长的时间中保持高水平的状态和素质?

  纳什:首先你要坚持训练,保持自律的生活;当然你还必须以其他出色球员的水准来要求自己,让自己和他们一样。此外,你也许必须放弃一些爱好,特别对运动生命伤害的爱好。(足球也得放弃吗?)哈哈,应该是,因为我要保持身体健康。

  体坛:你退役后打算继续留在篮球界呢,还是会向足球发展?篮球和足球哪项运动会让你更有兴趣?

  纳什:我一直会热爱着篮球,保持兴趣,当然我也会让自己在其他有兴趣的领域发展一下,足球是很好的建议,为什么不呢?不过我会一直爱着篮球的。

  体坛:我们知道篮球是基于手的运动,但足球却是以脚说话,你是如何适应这两种运动的呢?

  纳什:你说的没错,但作为运动,它们还是有很多共通处,比如对节奏的控制、情绪的爆发、平衡力的掌握。其实运动都有相通的地方,只需要适应就好。

  体坛:那你想过做个足球运动员吗?

  纳什:我当然曾经梦想成为足球运动员,在世界舞台上表演。但既然我现在选择了篮球,篮球成为了我的工作,我每天要为之努力的事,那么足球运动员也就只能作为一个梦想了。

  体坛:你说未来皆有可能,那么你退役后会从事什么样的事业呢?

  纳什:首先,我会经营好自己的基金会,这是一个为孩子而创建的基金会,退役后我能够有更多的时间来帮助孩子,和他们在一起;第二,目前在美国,ESPN和我有合作拍摄专题片的计划,希望推广基金会和帮助那些热爱运动的孩子;第三,我自己还有足球队呢。退役后我会把自己的重心移到这些事情上面,会好好经营我的FOOTBALL FOR GOOD基金会。

  体坛:你刚刚提到了FOOTBALL FOR GOOD?

  纳什:是的,FOOTBALL FOR GOOD是我和我的几个兄弟,一起在纳什基金会上进行的项目,我们希望能够帮助那些在非洲的孩子们能够获得更多的机会,能够因此摆脱贫困的生活,让自己的梦想实现,也因为运动让自己更加健康。我们是用商业的模式来操作这个项目,但目的不是盈利,而是希望能够给更多的孩子,到欧洲的足球学校里进行训练、学习的机会。我们会邀请著名的足球球员、教练一起来参与到我们的项目中。我们会教给他们足球的技术、告诉他们在场上无私的帮助别人,同时在教育方面也不断提高孩子们。当然,这个项目随着发展,并不仅仅限于足球,我们也会让一些在艺术方面有天赋的孩子来到欧洲学习,比如舞蹈。我们想帮助更多的人,为此我们会为基金会注入更多的资金。

  体坛:能帮助你成为热刺的球员吗?

  纳什:(大笑)我希望可以。没错,热刺是我最喜欢的球队,我一家都来自那,我父亲,我祖父都是热刺球迷,这对我们一家都很重要。我们家和热刺保持着很好的关系,但我现在拥有着温哥华白帽队,2011年时会加入到美国大联盟。温哥华是一个非常棒的城市,我希望我们能够吸引很多年轻人到我们这里来,一起帮助球队前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纳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