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灰熊若签AI必加剧皮球荒 孟菲斯已成为刺头集中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2:00  体坛周报

  记者殳海报道

  2009年的7月,在休赛期闲得无聊的美国媒体曾多次评选NBA最好和最差的总经理,最佳总经理的归属争议不休,最差总经理的头衔却始终在一个人的头顶高挂着——是的,灰熊队的总经理克里斯·华莱士,就是你。

  如果说灰熊为提升票房引进艾弗森还情有可原的话,那他们在月前吞下兰多夫的合同,就实在令人感觉匪夷所思了——在ESPN召集52位专家、记者举行的“今夏最差引援”票选中,兰多夫以超出第二名一倍的选票高居榜首。华莱士先生,你还敢说你不脑残么?

  皮球只有一个

  一般情况下,像灰熊这样战绩极差、内线孱弱的球队引进一个场均20分10篮板的内线都是明智之举,毕竟全联盟现在也只有不到10名球员能打出这样的表现。但是很遗憾,这一切对于兰多夫而言并不适用。

  兰多夫的天赋毋庸置疑,这个大个子有着极好的进攻技巧和柔和的手感,但对一个篮球运动员来说,这些并不是全部。回想一下2006年之前的开拓者队,一度被人冠以“波特兰监狱队”的名号,兰多夫作为那支球队的场上领袖,场下也几乎是带着年轻队员捣蛋的头儿,很难想象这样一个家伙来到孟菲斯以后,灰熊的年轻人们不会近墨者黑。

  兰多夫上赛季场均拿到20.8分和10.1个篮板球,数据不可谓不漂亮,甚至最近孟菲斯当地最大的媒体《孟菲斯商诉报》也有报道表示:兰多夫正在以一种“职业生涯从未有过的姿态”勤奋训练着,甚至每天都争取第一个感到训练场,似乎事情正在朝着有利于灰熊队的方向发展着。

  然而,篮球不是简单的加减法,漂亮的数据若能换来胜利,尼克斯上赛季就该杀进东部决赛。一旦灰熊签下艾弗森,孟菲斯将拥有一个艾弗森和梅奥坐镇后场,盖伊、兰多夫担纲锋线的主力阵容,这四名球员都有场均拿20分的超强得分能力,问题是:一个皮球又怎么够他们分呢?

  在福克斯体育最近评选的现役十大“刷数据”球员中,兰多夫又高居榜首。“他是一个糟糕的传球者、一个糟糕透顶的防守者,在攻守转换中形同虚设。”福克斯体育的评价虽然尖刻,但的确句句都说在点子上。自从兰多夫在2003年开始担任开拓者队的首发大前锋起,他所在的球队就再也没有杀进过季后赛,开拓者、尼克斯和快艇几乎都像送瘟神一样将这位大仙请出门外。梅奥加盟以后,盖伊的场均得分就从20.1降到了18.9,兰多夫来到孟菲斯以后,会怎样呢?

  刺头不止一个

  除兰多夫之外,灰熊内线在近日还出了个“刺头”人物。在亚锦赛决赛中打出统治级表现的哈达迪,竟然对媒体叫嚣着:我不仅在伊朗队是头号球星,在灰熊也应该是球星。

  “灰熊的管理层不给我展示能力的机会,每次上场我都会努力做得最好,但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还不相信我?”哈达迪这样倾诉着,“我想进入常规轮换,一个球星不能只坐在冷板凳上。”

  球星?也许在伊朗哈达迪算得上是球星,但到NBA却未必。一个单赛季出场19次,场均拿到2.5分和2.5个篮板的家伙,你拿什么证明自己是球星呢?即便是在低一水准的NBDL联赛中,哈达迪也从未表现出任何的统治力,场均只得到5.9分和6.7个篮板。如果这样的球员也能算NBA球星的话,那么这个联盟里就没有不是球星的家伙了。

  米利奇克在和兰多夫的交易中被送到了纽约,但灰熊在中锋位置上依然攻有西班牙人加索尔、守有坦桑尼亚人泰比特,哈达迪再上蹿下跳恐怕也难打动灰熊管理层的心——但是问题的关键在于,如果连哈达迪这样的角色都敢跳出来说自己是球星,灰熊的管理层还能镇得住谁?孟菲斯人的麻烦,才刚刚开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灰熊 艾弗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