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尔第四次来华中文更精进 新装备令他连声称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1:47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北京报道

  巴蒂尔来了,带着滴水不漏的笑容,彬彬有礼的做派来到北京。他是这个夏天,匹克NBA签约球员中国行的最后一位。巴蒂尔说:“我是第一个。不是第一个来中国的,可我是第一个跟匹克签约的球员,四年来,匹克已经拥有了近十位NBA签约球员,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大。我很欣慰。”

  巴蒂尔确实与他人不同,光听那一嘴中文就知道了,绝不是简单的:你好,再见,谢谢,我爱你。他会说的太多了。见到记者,他会用中文说:“哥们,你好。”跟匹克老总许志华聊天,许志华问他中文学得如何了,他回答:“马马虎虎。”就连“各有千秋”这样的词儿,他都会说。巴蒂尔告诉前来采访他的众记者:“来中国这么多回,我已经觉得,北京就是我另外一个故乡了。你们谁要是迷路了,不知道怎么回家,采访之后可以来找我,我负责给你们带回去。”

  巴蒂尔刚到北京,匹克就送上一份大礼,巴蒂尔的第四代战靴。因为巴蒂尔特殊,这鞋也得特殊。光装鞋的匣子就不得了,银灿灿的,巴蒂尔一打开,吓了一跳,里面不仅装着一双鞋,还有短枪长炮,匕首军刀,双截棍流星锤。看完之后,巴蒂尔乐了,说:“我的外号是叫蝙蝠侠,虽然我没电影里那个这么酷。我也喜欢电影里他的那些神奇的装备,我的鞋跟他那能飞的翅膀,是一回事儿。”

  就在巴蒂尔新鞋的脚踝部位,也特意印上了蝙蝠侠挥翅的标志,巴蒂尔捧着看了半天,说:“这太酷了,有电影里的感觉。我得带着它,给全中国的球迷送去。”

  不像穆托姆博那样,来一趟,拖家带口,领着三个孩子。巴蒂尔就是一个人来的,把太太和一岁的儿子扎克留在了底特律。这个夏天的大部分时间,他都是在底特律过的,那是他的家乡。巴蒂尔说:“休斯敦的夏天也不错,可就是有点太热了,底特律很好,这个夏天我过得非常好。”

  光看巴蒂尔的脸色就能看出来,夏天迄今为止,他过得很不错。黝黑黝黑的,没少在户外折腾。去年全明星周末,巴蒂尔就领着媳妇孩子去海边度假,只一个周末,就晒了个大黑脸。全明星结束,整个火箭队就巴蒂尔一个人看着跟放假前不同,他的大黑脸,被队友们足足开了好几天玩笑。

  这回来北京,巴蒂尔也晒黑了脸。不过不是因为去了海边度假,而是高尔夫。高尔夫算得上巴蒂尔最喜欢的运动之一。平时在力量房里训练,他也会把电视调到高尔夫频道,跟志同道合的老巴里一起,举着铁疙瘩,看着职业球员挥出的美丽弧线。阿泰斯特每次看到这个,都会摇头,他说:“我最不喜欢高尔夫了,那怎么能说是运动?”可巴蒂尔就是喜欢。平时赛季里没有多少功夫玩,夏天里就得玩个够。

  巴蒂尔说:“我一周打至少两次吧。也打了几年,基本上能保持到85杆,成绩一般,可我非常非常喜欢这项运动。打篮球,是跟对手打,打高尔夫,是跟自己。你必须控制好自己的挥杆,绝不能着急,绝不能拼命想把球打出去,必须控制好每一个细节才行,否则你的击球位置不可能好,球就会漫天飞了。”

  当然,巴蒂尔这回来中国可没时间打高尔夫,有很多事情等着他。下了飞机没多久,就是新闻发布会,接着到央视网接受采访。第二天一早,七点多就得起床,有一天的电视广告等着他。在北京待上两天,巴蒂尔就得像阿泰和穆托姆博那样,到其他的城市去。他的第一站是桂林,桂林之后是武汉,然后长沙。在长沙,他会参加《快乐大本营》的录制,继去年的《鲁豫有约》后,巴蒂尔将再一次通过电视荧屏,走进千家万户。他将在中国待足一个礼拜,然后飞往夏威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蒂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