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北京引爆沈阳城 詹姆斯:下一个见证希望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1:43  体坛周报

  皇帝驾临沈阳,体坛周报特意对小皇帝詹姆斯老北京引爆沈阳城詹姆斯:下一个见证希望是冠军 做了专访。  

  体坛:你已经多次访华了,有什么时刻让你印象特深刻的吗?除了去年在奥运会上夺冠以外。

  詹姆斯:我觉得是我第一次来的时候,那是在我打完新秀年以后,我去了两个城市,首先,我不管走到哪里,大伙儿都张开热情的臂膀拥抱我,第二,我到了这里,才发现篮球的热度……只能用一个词儿形容,哇哦!之前我认为只有在美国,才会有这么高的热度,可直到我来了中国,我才发现,篮球的受欢迎程度,真是横扫全世界的,我真是觉得不可思议,那次的旅行,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从那次以后,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回到中国来,结果我现在变成了每年都要回来一趟。这是我的第五次了吧?

  体坛:上个赛季,你赢得了常规赛的MVP,但是我们在季后赛里,都可以感受到你的失落,你的痛苦,你当时非常沮丧……

  詹姆斯:(打断记者)是的,我当时确实非常沮丧,但是都已经过去了,过去了,现在我已经再次充满活力了。(笑)

  体坛:我的意思是,你从季后赛的失利中学到了什么,有什么积极的因素,可以作为你继续前进的动力?

  詹姆斯:哦,我总是能从失败中得到动力,举个例子,在我高三的时候,我们的校队,失去了州冠军,我从中获得了激励,在高中最后一年,我们成了全国冠军!每一个赛季,都是我前进的动力,不管是作为个人,还是作为球队,都是如此,我想,每一个来到我们球队的球员,都明白这一点,我们在一块,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赢得总冠军,如果你有别的想法,你最好还是另谋高就吧。

  体坛:你现在已经是联盟里最全能的球员了(詹姆斯笑说“谢谢”),但我很感兴趣的是,当你在比赛后拿到技术统计时,你最先注意的是哪项数据?

  詹姆斯:呵呵,赢球还是输球,最终的比分,那是我最重视的数据。我想让我的球队赢球,当然,我知道,我们不可能每场比赛都赢下来,可我希望自己的表现,至少能让球队处在赢球的有利位置上。

  体坛:可如果你在球场上,在某些方面更集中精力,比如说,得分,那比赛会不会更容易一些?

  詹姆斯:一旦我踏上球场,那可是什么方面都很聚精会神的,哪方面我都不会放松,篮球比赛是一个立体的多方面的比赛,得分,防守,篮板,助攻……这些都很重要。

  体坛:好吧,让我这么说吧,在某些时候,你会不会觉得有些无助?缺少足够的支援?

  詹姆斯:最近的赛季里,不,我并不缺少支援。在我职业生涯初期,可能有这样的情况,当时我也不知道怎么样用正确的方式防守,怎么样得分,可随着一年年过去,我慢慢领悟了如何变得伟大,现在已经不同当初了,每场比赛,我都像对待生涯里最后一场球一样。

  体坛:很多球迷认为,你的肌肉,你的身体,你的体力,完全就是天生的,可后天的训练,肯定还是很重要的吧?

  詹姆斯:呵呵,应该说有一部分是天生的,可为了保持,我还是得非常刻苦地训练。

  体坛:那你能不能和中国小球员分享一下你的训练秘诀?

  詹姆斯:呵呵,这确实不太好说,因为每个人的身体构造不完全相同,每个人的肌肉也不一样,都有不同的基础。可有一件事是一致的,如果你想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你必须有一个合理的训练计划,然后每天坚持这个计划,一天都不要放松,关键在于,你并不需要一定去举起多重的杠铃,或者去跑多远多远的距离,而是需要不断地重复,在重复中获得提高,这种训练应该成为你的第二种本能,就像条件反射一样。

  体坛:能不能说说你在夏天都是怎么训练的?尤其是在今夏这么忙的情况下?

  詹姆斯:一天里有24个小时,如果不能找到2到3个小时进行训练,我就有麻烦了。我可以腾出两三个小时进行训练,或者是在健身房里练,或者到球场上练,通常情况下,是两者都有。  

  体坛:我们见证了很多你创造的奇迹,下一个我们该见证什么?

  詹姆斯:冠军,希望是冠军。

  体坛:下个赛季?

  詹姆斯:对,下个赛季。

  体坛:但是奥兰多和波士顿,在今夏都做了很充分的准备,谁是骑士队的最大威胁?

  詹姆斯:湖人队。肯定是湖人,他们是卫冕冠军。

  体坛:但是你们得先从东部杀出来。

  詹姆斯:这没有关系,当新赛季开始的时候,大伙儿的成绩都是0胜0负,每支球队都得去战斗,在统计表上,大家都是一张白纸,都得靠实战去证明自己的出色。

  体坛:你和沃伦·巴菲特吃过午餐,作为一名商人,你从他身上学到了什么?

  詹姆斯:呵呵,非常多的东西,首先我就学习到,得信任你的伙伴,其次在金融上,在投资方面,他也给了我很好的建议。到目前为止,在商业方面,我觉得自己干得还不错。

  体坛:骑士队新来了一个中国股东,黄建华,他入主以后,会不会让你觉得骑士队,和你自己与中国的联系更加密切了?

  詹姆斯:我还不知道,我还没见过黄先生,我还不知道他对球队有什么计划,没和他谈过,不过我想中国商人入股,对我们骑士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总是件好事,这可以让更多孩子看到我们的比赛,在中国大概会有更多骑士队的现场直播的比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