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大统治时代得分王:乔丹只列第2 科比力压贾巴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0:58  新浪体育
5大统治时代得分王:乔丹只列第2科比力压贾巴尔
乔丹和艾弗森都堪称是最强得分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NBA每一段时期都会出现统治那个时代的得分王,正是有了他们的存在,才让这项运动变得激情澎湃、深入人心。为了纪念这些人,美媒体最近评选出NBA五大统治时代得分王,排名和入选理由如下:

  1.威尔特-张伯伦

  他是那个时代最出色的得分手,更是整个NBA历史最出色的得分手。还有哪名球员能像他一样,单场砍下100分?或者一个赛季场均拿到50分以上?要知道,那个时代的NBA还没有三分线,他在职业生涯创造的场均得分纪录,至今仍无人能破(乔丹第二)。张伯伦是那个时代最强壮的球员,所以这也保证了他能轻而易举地得分。哪怕后面有人顶他,只要他在内线拿球,照样可以拿球就扣。如果他自己持球进攻,还总能用灵活的转向摆脱对手,并用和贾巴尔不相同的勾手完成得分。

  2.迈克尔-乔丹

  他是NBA历史上第二杰出的得分手,仅次于张伯伦。乔丹的出色,主要因为他生于NBA竞争最激烈的时代。乔丹是篮球上帝,也是完美意义上的后卫。他不仅能投三分,而且能突破扣篮,而且他还是NBA最著名的终结者,和另一名对手雷吉-米勒不分上下。乔丹职业生涯的场均得分不如张伯伦(后者场均30.1分),但他的巅峰状态却延续更长时间。至今,他仍保持着单场得分“40+”次数最多的纪录,他更是NBA拿到50+年龄最老的球员(39岁砍下51分)。而相比之下,张伯伦职业生涯暮年的表现要差很多,最后两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都未到15分。

  3.科比-布莱恩特

  他似乎总是在期待50分表演的到来。科比有着强烈地冲击篮下的欲望,这让人不禁会想起乔丹。迄今为止,科比的职业生涯已出现过21次“50+”得分的纪录,并在现役球员“40+”得分次数榜单上排名第二。科比能做到乔丹、张伯伦等前辈相同的事,他单场81分的奇迹,听上去是不是有些荒谬?不过,从上赛季开始,科比开始收敛自己的得分欲望,他变得平静了许多,但不要误会他已经失去了得分本能,要知道,在场均34分钟时间内砍下25分,依然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

  4.阿朴杜勒-贾巴尔

  他是NBA历史上最有技巧的中锋。贾巴尔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37000+”,高居NBA历史第一位,这是他入选这份榜单的主要原因。而且贾巴尔的进攻稳定性很高,仅花了9个赛季,贾巴尔单场得分两位数的比赛就已经达到了787场,让人瞠目结舌。贾巴尔的天赋毋庸置疑,他能扣篮,而且能中投,还有勾手绝招,在得分手段方面,他几乎无所不能。尤其是勾手,无论是获得MVP,或是总冠军,都成了贾巴尔仰仗的武器。这招独门秘籍也让他成为NBA最让人胆寒的终结者。

  5.阿伦-艾弗森

  他的现状让人揪心,但他的过去无比辉煌。艾弗森就是这么令人难以置信的家伙,6尺1寸、185磅的身材并不能阻止他攻击篮下的欲望,他可能是NBA历史上最难防守的后卫,也可能是NBA历史上最难防的五位球员之一。艾弗森职业生涯场均拿到27分,排历史第三,这让他超过了奥斯卡-罗宾逊等前辈。艾弗森能用这么小的身躯统治内线,简直就像一个勇士。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乔丹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