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巧克力:我保持年轻的心 整天看电视快逼疯太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7:21  东方体育日报

  “我保持着一颗年轻的心”

  尽管已有一年时间没有参加过联盟的比赛了,但贾森·威廉姆斯对于自己重返赛场后的表现却自信满满。想到即将重新开始征战NBA的日子。“白巧克力”很是兴奋。

  据《奥兰多哨兵报》报道,威廉姆斯认为自己威风不减当年,还十分看好他和“魔兽”霍华德的搭档配合。谈到自己目前的状态,威廉姆斯说,“我很好,比宣布退役前更好。你看我的队友,他们都是超级棒的家伙。我擅长传球,而霍华德喜欢得分,如果他能得到足够空间,得分只是一件很简单的事。这就像2006年我在热队,我有德维恩·韦德和沙克·奥尼尔这样的队友。这些家伙的存在会让你的工作变得简单。那时候,你们不用担心贾森·威廉姆斯,你们需要担心的是韦德,他才是主攻点。现在的情况也一样。我会给他提供更多的机会的,就像当初我为韦德和奥尼尔做的一样。”

  威廉姆斯年轻时球风华丽,运球传球出神入化,却一直背负着华而不实的名声。如今,威廉姆斯够成熟了吗?对此,“白巧克力”的回答是:“我不想说我已经成熟了,我还保持着一颗年轻的心。有时我还会做些蠢事。我并不关心你们记者写什么,或者球迷怎么看待我。记者只管写你们想写的,球迷尽管发表自己的意见。如果能够帮助队友得分,不管是普通传球还是背后传球我都愿意做,我现在关心的就是胜利。不管别人怎样,只要我的教练和队友知道这点就行了。”虽然年届34岁,威廉姆斯依旧保持着自己的个性。

  而当被问及如果贾米尔·尼尔森受伤了,威廉姆斯能不能胜任首发控卫时,威廉姆斯回答道:“首先,尼尔森不会受伤。第二,我与魔术队签了工作合同,他们想要我怎么干就怎么干。如果他们让我每场打30分钟,我会照做。如果他们让我每场只打10分钟,我也没问题。我感觉目前的身体状态很好,比我一年前退役时还好。”

  居家男人想念球场

  当初决定退役,威廉姆斯没有后悔过,但退役的这一年,威廉姆斯却是在对篮球日日夜夜的思念中度过的。

  从他离开赛场的第一天起,他就想要回来。“那时决定退役是很困难的,但让我为之离开的是更重要的东西——我的家庭。”威廉姆斯说。那时,威廉姆斯的太太正怀着他的第三个孩子,但她的身体状况非常糟糕,以前,威廉姆斯去哪里打球,他的家人就会跟着他搬到哪里,但这次,威廉姆斯不希望太太再为他奔波了,他需要时间好好照顾他的家庭。但当去年NBA赛季开始时,威廉姆斯的心是酸楚的。“我太太很高兴,我待在家了。但同时,当她看到我老是一整天坐在电视机前看比赛时,她说她简直要疯了。”

  当然,这退役的一年,威廉姆斯在照顾孩子和家人方面也学会了很多。谈到这点,“白巧克力”笑着说,在如何“管好”孩子们方面,他实在不在行。“我得到的最大的教训便是,三个孩子比两个孩子难照顾多了。”至于篮球,威廉姆斯坦言,一年没有比赛,他肯定需要一些时间来恢复状态,但尽管如此,回到球场依然让他兴奋不已。“在家的日子,我最深刻的一个认识便是——我无比想念篮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