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锦赛火箭派专球探专盯拉莫斯 前意中人成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尽管已经对门萨-邦苏伸出了橄榄枝,但身高仅2米06的英国人显然不是火箭可以依靠的内线人选,休斯顿人还得继续寻找他们的“高塔”。而已经结束试训返回波多黎各国家队的拉莫斯,仍是他们继续考察的对象。继拉莫斯的经纪人之一华盛顿在试训初期“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了一番后,他的另一个经纪人里维拉则表示,火箭将派球探主管罗萨斯赴美锦赛现场观看波多黎各的比赛。如果拉莫斯能借助主场之利发挥出色,他就很有希望与火箭签约。

  从分组情况看,东道主波多黎各显然是占了便宜的。实力最强劲的巴西、阿根廷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全部在另一组,热身赛上轻松赢了自己的委内瑞拉也在另一组;同组的4个对手,加拿大、乌拉圭、墨西哥、美属维尔京群岛都只能说实力平平,而且还不同程度都有主力减员的情况发生。按理说,小组赛本来是拉莫斯趁机刷数据的好机会——何况4个对手还都没有特别厉害的内线好手,可这样的情况恐怕很难出现,拉莫斯最大的威胁不在对手,而在队友,确切地说,是同位置的竞争者。

  圣地亚哥,中国球迷对这个名字并不陌生。2006年世锦赛小组赛中国对波多黎各一战,姚明就被这个跑不快跳不高但非常狡猾的对手纠缠得痛苦不堪。如今已经33岁的他,上赛季还在西甲联赛冠军球队巴塞罗那效力,是澳大利亚中锋大卫-安德森的队友。和球风偏软、体重不足的拉莫斯不同,圣地亚哥虽然身体素质不行,但2米16的身高和近120公斤的体重足以保证他在内线防守时独当一面。而在进攻端,他投篮、策应、传球都在行的全面技术,更是拉莫斯不能比的。

  有趣的是,在结缘火箭这件事上,圣地亚哥也比拉莫斯快了一步。去年9月,刚刚和西甲马拉加俱乐部完成三年合同的圣地亚哥,就已经被火箭邀请到休斯敦试训。只是由于对穆大叔回归依然抱有希望(后来果然如愿以偿),火箭最终没有留下圣地亚哥,波多黎各老中锋随后落户巴塞罗那。

  正是因为拉莫斯迟迟不能接替老大哥的班,波多黎各球迷才对少年成名的他充满抱怨。而从热身赛的情况看,圣地亚哥在队中的位置依然稳固。波多黎各最近战胜阿根廷的一场比赛,圣地亚哥虽然只得了6分,但却抢下了14个篮板!对一直以外线进攻的东道主来说,内线球员的防守和篮板球能力才是他们最看重的,而这正是拉莫斯的软肋。可以预见,如果拉莫斯不能在小组赛对弱旅时一鸣惊人;越到后来的关键比赛,他露脸的机会也就越少,球探看不到他的精彩表现,火箭又怎么会甘心为其买单?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拉莫斯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