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篮网未来不可限量 球队最薄弱一环竟是阿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0:22  新浪体育
专家称篮网未来不可限量球队最薄弱一环竟是阿联
(布鲁克-洛佩斯&易建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据美国知名体育杂志报道,如果一座城市拥有两支职业球队,那么这两支球队必然要分出高下,所谓一山不容二虎,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对于世界中心纽约来说,同时拥有纽约尼克斯和新泽西篮网(一河之隔)或许并不能激起球迷的兴奋感,因为两支球队都太弱了。不过在专家眼里,尼克斯或许还很烂,但是篮网已经有崛起的迹象了。

  虽然篮网的搬家计划不断受到各种各样的阻挠,但是透过这些麻烦,我们会发现,篮网的可持续发展计划进行的很好。球队在今年夏天交易掉了文斯-卡特,但是换来的库特尼-李也足以胜任二号位先发,同时,今年选秀挑中的泰伦斯-威廉姆斯也是个能在未来对球队产生巨大影响的球员。如果篮网在未来的决策正确,那么他们的前途一定十分美好。

  篮网在今年夏天的动作让人很感兴趣,上赛季,他们的战绩只有34胜48负,而且进攻能力只排在联盟第20位。但是他们居然将球队的主要得分手——场均能砍下20.8分的卡特送走。这次交易固然令他们的低潮期提前到来,但是球员的成长速度也会因此提升。

  在过去的16个月里,篮网先后送走了杰森-基德,理查德-杰弗森和卡特。他们得到了德文-哈里斯,易建联,布鲁克-洛佩斯和今年的新秀威廉姆斯。虽然他们的交易看起来是为了省钱而不得已为之,但是实际上,哈里斯已经成为全明星球员,而洛佩斯也成为08级新秀中的第一中锋。

  相较篮网的有序发展,尼克斯的操作就显得逊色不少,目前,两大新星——大卫-李和内特-罗宾逊都还没有搞定合同,尼克斯的未来也看不到希望;相较篮网已经初具雏形的核心阵容,尼克斯真的毫无优势。

  从现在来看,篮网的阵容虽然没什么星光,但是潜力和实际效果都不可小觑。先发后卫哈里斯是地球上推进速度最快的人,他的存在确保了后场的进攻火力,是篮网最强的一点。二号位上,23岁的李拥有45%的投篮命中率,以及40.4%的三分球命中率,他的存在能进一步发挥篮网外线的优势火力——而且这些数据还只是李的菜鸟数据,新赛季他必然会更进一步。小前锋方面,22岁的威廉姆斯被视为本届新秀中最好的外线铁闸、身高6尺6寸的球员中最好的篮板手、同时还是个具有娴熟控球技巧的备用组织者。虽然他的进攻能力不足,但是篮网很可能将他培养成组织前锋,在选秀前,不少球探就认为此人将在三年内崭露头角。

  内线方面,先发中锋的大印自然是洛佩斯的,这名21岁的小将已经足以缴出场均两双的成绩,作为传统中锋,他在篮板球和个人进攻上都无可挑剔。假以时日,他必然会成为联盟中最强的中锋之一。而在大前锋上,篮网没有太好的人选,或许先发四号位依然由易建联担纲。这名22岁的球员,篮网显然十分看重阿联,为他扫清了四号位上的所有障碍,但是阿联上赛季的投篮命中率很不理想,只有38.2%,这份成绩就算在后卫中也是不及格的,阿联也因此在3月份失去了先发位置。从现在的情况看,大前锋是篮网最薄弱的一环。

  很显然,篮网的主攻点会是控卫和中锋,如果阿联能继续他亚锦赛上的表现,那么他也会成为篮网的进攻选择。当然,就算篮网的小伙子们无法在新赛季打出特别好的表现,球队也不会在意,因为他们可以轻松拿出2500万的薪金空间来招募超级巨星,从而一举打出翻身仗。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