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华德谈起姚明笑不出来 恋家“玫瑰”不爱出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9:56  南方都市报
霍华德谈起姚明笑不出来恋家“玫瑰”不爱出风头
(德怀特-霍华德&德里克-罗斯)

  搞怪、整盅、开心果……这是两天来在上海完成阿迪达斯“双D行动”的魔术中锋德怀特·霍华德留给球迷和媒体最深的印象,似乎无时无刻,“魔兽”都能咧开大嘴大笑起来,用他自己的话说:“我生来就是这样,自己开心,带给别人开心,这不好吗?”不过这样一个童心未泯的大个子,也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 ,昨天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的一间会议室里,记者就见到了“魔兽”不开心的一刻,而那短短的一分钟,竟是因为姚明。

  Dwight Howard

  “魔兽”最爱“魔力麦当劳”

  本报上海电 (特派记者 窦俊)最年轻的篮板王、上赛季联盟最佳防守球员———2004年的状元秀早已经成为NBA篮下最可怕的防守者,不过这样一个篮下怪物却在与姚明的交手中屡屡落败,“为什么总是在防守姚明时遇到麻烦?”昨天的一个小型媒体见面会上,当记者把这个问题“不识趣”地抛给“魔兽”,没想到之前还喜笑颜开的霍华德立刻就沉下了脸,思索了一下之后用难得的沉闷声音回答:“NBA的比赛不是一场两场,也不是一两个赛季,我想下一次我和他交手的时候,情况肯定就不同了。”

  不知道是不是觉得自己这样的生硬回答有失礼貌,停顿了一两秒钟后,魔兽又突然补充了一句:“当然,姚明是非常伟大的球员。”看着快乐的“超人”因为这个问题不爽,记者没有再追问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总是防守不好姚明,只是善意提醒,“下一次和姚明交手”可能要等到一个赛季以后了,对此,霍华德也表达了对姚明的祝福:“对他来说,现在养好伤是最重要的事,我祝福他早日回到赛场。”

  除了这个,魔兽在面对其他问题时,总是心情不错,比如他很高兴地告诉记者,他终于吃到了麦当劳(前一天的采访中,当被问及想尝什么上海美食时,霍华德说他想吃遍上海的麦当劳),而当记者问他麦当劳是否就是让他如此强壮的“MA G ICFO O D”(魔力食物)时,霍华德立刻伸出食指放在嘴边,做出“嘘”的表情“嘿,这可是秘密,你可不能说出去。”

  此外,霍华德还表示,刚刚过去的两个月,他都在健身房中拼命训练力量、进行包括罚球在内的各种技术练习“去年的总决赛我们输了,我不会去责怪任何人,我或者队友,比赛有时就像生活,总会有些不开心的时候。”霍华德说,“我们惟一能做的就是更努力训练,现在我们又拥有了文斯(卡特),他会传球、能够得分,我想魔术会变得更强。我知道奥尼尔去了骑士,但那又怎么样?去年我们击败了他们,今年我们照样能击败他们,我们也能击败湖人,现在我们对于新赛季充满了信心。”

  DerrickRose

  恋家“玫瑰”不爱出风头

  本报上海电 (特派记者 窦俊)最爱的人?妈妈;对自己帮助最大的人?妈妈;身上最喜欢的文身?左手背上妈妈的名字……回答所有这些问题的人,就是公牛队的年轻控卫德里克·罗斯。两天来,这位2008年的状元秀就像霍华德身边一朵安静的“玫瑰”,所有的风头都是“魔兽”的,而罗斯似乎也很享受这种不太被关注的处境。

  “我的确是个安静的人,也非常有耐心。”昨天的记者采访中,罗斯说起话来也是慢悠悠、很腼腆的样子。在他的右手臂上,就用中文刻着大大的“耐心”两个字,他说:“这是我一直信奉的,成功需要耐心,什么事都急不来。就像现在的公牛,我并不急于去争夺总冠军,我们还很年轻,球队也仍在重建中,我想我们会有属于自己的成功的一天。”

  2008-2009的处子赛季对于罗斯来说应该是很难忘的一年,他赢得了新人王,在个人的首场季后赛中就打出了平NBA历史纪录的36分并送出11次助攻,但公牛最终还是以3比4惜败于卫冕冠军凯尔特人,对于这样的经历,罗斯说:“那七场季后赛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和队友们后来也总结了,我们明白在季后赛中,越是到后来的比赛,每一次持球、每一次出手、每一个人、每一个位置都越关键,而我们正是在许多细节上没有处理好,下个赛季,我想我们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在芝加哥出生、长大、读大学,但罗斯却说,其实他与公牛之间并没有太多渊源,他在联合中心看的第一场比赛,是2003年詹姆斯霍华德谈起姚明笑不出来恋家“玫瑰”不爱出风头 参加的全美高中全明星赛,但是当他被公牛在2008年用状元签点中,并成为了这支球队新的领袖,罗斯说,他开始感受到这支球队厚重的过去:“每当主场比赛,看着头顶上的那些(总冠军)旗帜,看着电视上出现的过去那些激动人心的画面,听着现场观众那么努力地叫着你的名字支持你,你只能让自己去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霍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