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的队友哈里斯今抵郑 指导海尔NBA训练营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02  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今晚,郑州又将迎来一位NBA球星。与前一段来郑州的重量级明星“大鲨鱼”奥尼尔相比,他只能算是“轻量级”。但与奥尼尔的江河日下相比,这一位正在冉冉升起。他就是易建联在新泽西篮网的队友——德文·哈里斯。

  今年夏天,NBA球星们争先恐后地来中国“转悠”,最近这几天,“小皇帝”詹姆斯到了北京,“魔兽”霍华德和2008~2009赛季的最佳新秀罗斯造访上海。哈里斯来郑州是为了海尔NBA训练营,他要亲手指导从全国各地精选出来的孩子们打球。

  不是NBA“铁杆”的球迷可能对哈里斯不甚了解,这并不奇怪,他只有5个赛季的NBA经历,这和他当初选秀时的位置相符——2004年首轮第五位被奇才队选中。他那一年的“同级生”当中,名声最大的是“魔兽”霍华德,另一位是公牛的射手戈登。

  不过,小牛用当年的“最佳第六人”贾米森换来了哈里斯。换他的原因,是当时主打“跑轰”的小牛看上了哈里斯的速度。他的速度有多快?据说哈里斯保持着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甚至连奥运短跑冠军博尔特也无法完成——仅用3.9秒就穿越全场。所以,他的进攻极难阻挡,因为太快,只要一步就能轻松突破,别人只能“望背兴叹”。2008~2009赛季前,他从小牛转会至篮网。

  全队场均得分第一,助攻第一,抢断第一,突破次数第一。2008~2009赛季哈里斯的多项数据统计,他已经当之无愧地成为篮网的新任老大。在哈里斯的5年职业生涯中,他最高曾单场拿过47分。因为哈里斯擅长突破分球,所以易建联受益匪浅,本赛季获得了更多的投篮机会。

  据了解,哈里斯在河南将待上5天时间,他要去少林寺参观,去为希望小学捐赠,还要到训练营指导孩子们打球。

  来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