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高智商球员:科比屈居次席 姚明詹姆斯竟落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14: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据《露天看台体育》报道在NBA中打球,身体条件自然十分重要,但是由于大家都差不多强壮,运动能力也不会相差很多,所以这时候,就需要考量球员的其他素质了。而篮球智商与应变速度就是非常重要的两个素质,下面让我们看看哪些人才是联盟中最机灵的家伙吧。

  由于分工不同,在球场上显得机智的家伙多半是后卫,尤其是控球后卫,所以在榜单中他们也占据了大部分席位。我们当然不是说凯文-加内特不如莫里斯-威廉姆斯聪明,但是相对后者,加内特更需要力量和技巧上下功夫。闲言少叙,看排名吧:

  10.科克-辛里奇

  他只有6尺3寸高,而且是个白人,从运动能力上讲,辛里奇完全不占优势。但是很显然,他的斗志十分顽强,而且大脑很好用。无论是传球,还是投篮,亦或是防守,辛里奇都能出色的完成任务。虽然他的身高并不占优势,但是在后场两个位置上的发挥都堪称稳定,这就是智商的作用。

  9.乔-约翰逊

  乔-约翰逊的身体素质并不是老鹰队内最强的,马文-威廉姆斯或者约什-史密斯都比他强太多。但是约翰逊才是真正的鹰王,他才是老鹰前进的舵手,是球队不可失去的拼图。约翰逊在菲尼克斯太阳的老将身上学到了很多比赛知识,然后在老鹰将之发扬光大,这种学习能力也是值得称道的。

  8.鲍里斯-迪奥

  法国人有很多东西值得学习,比如浪漫气质什么的,但是最重要的是,法国人很懂得付出。在这一点上,没人比迪奥做的更好,他精通一切足以令他成为超级巨星的技术,但是他知道球队需要什么,所以他会毫不犹豫地牺牲自己。值得注意的是,迪奥依然是联盟里的优秀球员,只是人们没有注意到他而已。

  7.德隆-威廉姆斯

  在过去几年中,“德隆-威廉姆斯与克里斯-保罗谁是最好的控卫?”这个问题一直被讨论不休。但是实际上,他们两人是完全不同的控卫。保罗在比赛中视情况而做出反应,而德隆则更喜欢更具比赛做出预测。所以,保罗时常会有精彩的表演,而德隆则总是在一条高高的水平线上默默地发挥。

  虽然我们依旧无法判断谁是更好的控卫,但是有一点我们可以注意:目前还没有谁能在和德隆的对抗中取得完胜。

  6.蒂姆-邓肯

  我们看到有不少球员具备邓肯的技术,也有不少球员具备邓肯的比赛激情,但是我们从来没见过其他大前锋具备邓肯一般的头脑。我们或许会看到邓肯投不进球,看到他在防守中失位,但是整体上,我们没见过邓肯搞不定教练布置的任务,而且从来没见他消沉过。

  5.史蒂夫-纳什

  纳什定义了什么是跑轰,他能在比赛中瞬间做出最正确的决定。事实上,纳什现在已经不具备当年那种风驰电掣的速度了,但是他的组织能力却没有丝毫下降。纳什的投篮也很好,但是这并不是他的主攻方向,他对于传球的艺术把握才是最令人称道的。

  4.德维恩-韦德

  韦德是个十分聪明的球员,他总能做到别人没指望他做到的事情。进入联盟时,大家只是觉得他会成为一名不错的球员,但是事实告诉我们,这样的走眼错误真的要少犯一点。在大学期间,卡梅罗-安东尼是明星,但是韦德也一样很有竞争力;现在韦德已经有戒指了,而安东尼依然两手空空。

  3.杰森-基德

  “控卫的典范”对于基德你还有什么好说的?除了魔术师约翰逊之外,基德是最好的控卫范本,也是正常体型的控卫范本。他唯一的缺点就是投篮稍差,但是来到小牛后,他的投篮也有所提高——果然是活到老学到老。

  基德对于比赛的感觉是独一无二的,他能在比赛中预测未来,他永远是控卫的典范。

  2.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是球场上的学者,现在他已经成熟了。就像中国军事家孙子所说的“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科比总是会揣摩对手的心思,看看他在比赛中对罗恩-阿泰斯特所作的一切就会知道他是多么狡猾。而且,他也知道何时训斥自己的小弟才能激发他们的斗志。

  1.昌西-比卢普斯

  作为一名探花秀,比卢普斯的职业生涯可谓跌宕起伏。但是他的风格却没有变,始终都是那么传统,那么机智。没有人怀疑过他的天赋,但是他的智商却一直被忽视。只有拉里-布朗发掘了这块金子,他表示比卢普斯是联盟中最有竞争力,最有热情以及最有智商的球员。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