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有老布朗真心要艾弗森 答案或接受山猫底薪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1:3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34岁,职业球龄13年,职业生涯场均27.1分6.2次助攻,上赛季场均17.4分4.9次助攻。10次入选全明星阵容,1次常规赛MVP,4次当选得分王,4次入选联盟第一队,13年职业生涯11年场均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身体没有严重的伤病。看到这样的一份个人履历表,如果你是一支NBA球队的总经理,你是否会送上一份年薪不超过全额中产的合同呢?

  想象之中,这样的自由球员,找上门的球队高管会踏破门槛。

  但这只是想象,阿伦·艾弗森,曾经一个时代的王者,在今年夏天却陷入了尴尬的境地。这位昔日的得分王,无数球迷的偶像,在合同到期之后竟然陷入了就业危机。

  这并非耸人听闻,看看艾弗森在Twitter上的留言吧。

  “我知道外界对于我的怀疑,但是那些人也应该明白,我从来就没有被打倒过,”艾弗森在Twitter上说,“我现在每天都在锻炼,通过跑步举重这些措施来保持状态,我在想我能够帮助哪支球队来竞逐总冠军。不管是哪支球队获得我,他们肯定都会开心的。我的腰伤已经痊愈,压根不用担心,如果再次看到我,你们甚至会认为那是刚刚从乔治城大学毕业的我。”

  艾弗森期待用言语能够打消人们对于他的疑虑,而当有好消息传来时,他甚至难掩心中的激动。

  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晨,艾弗森在Twitter上进行了更新,“我的伙伴告诉我,合约已经接近达成。我要求他们在最终搞掂之后给我来个电话,我准备好听消息了。”

  18分钟后,艾弗森进一步更新,“自1996年选秀大会后,我从来没有如此渴望过。不同的是,那时候,我还知道自己会去哪里,而现在,我想知道我去哪里。我在这里已经赚了足够多的钱,现在根本不是钱的问题,现在的关键是让我回到球场,我会把以后的每一场比赛都当作最后一场比赛来打。”

  艾弗森是如此迫切地渴望回到NBA的球场,他渴望救赎自己,救赎自己的声誉。但事情看起来并不是那么乐观,至少在其Twitter博客更新24个小时之后,我们仍然没有看到“那个即将完成的合同”成为现实。

  艾弗森自曝,“我已经准备好迎接新赛季了,我在等待来自夏洛特、迈阿密以及纽约的召唤。”

  但这其中,热火和尼克斯队似乎已经不太可能。热火队在同位置上已经交易来了更年轻的昆廷·理查德森,而尼克斯队官员则否认了有关招募艾弗森的传闻。

  对于艾弗森不离不弃的只有山猫队,因为执掌这支球队帅印的是拉里·布朗,曾经率领艾弗森走上职业顶点的名帅。

  “我曾经和艾弗森团队的很多人聊过,去年对于他而言的确很艰难,因为他面临的挑战是代替比卢普斯,这样的任务对于任何人而言都是艰难的,”老布朗为艾弗森上赛季的表现进行了开脱,“但是他和我很好,我们也进行过沟通。他在我手下打球的那些年,可以说是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如果你们是要问我是否愿意再次执教他?毫无疑问,答案自然是愿意。”

  但布朗也承认,山猫队引进艾弗森也有巨大的障碍。“在这个位置上,我们的轮换阵容已经相当臃肿了,费尔顿、拉加·贝尔以及D.J。奥古斯丁,如何腾出足够的时间给艾弗森,这是一个难题,”老布朗说,而更为关键的或许还是经济问题。山猫队老板鲍勃·约翰逊正在谋划出售球队,在当下,要想劝说老板掏钱再买新人,无论是对于拉里·布朗,还是小老板的乔丹而言,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一旦山猫队真的只愿意出价老将底薪条款(年薪130万美元),去年收入高达2114万美元的艾弗森真的肯屈就么?

  不管如何,布朗渴望拯救艾弗森的心是真诚的。“我想要帮助他,或许,我还有机会成为他的主教练,但一切还需要等待。”

  艾弗森说,他也是真诚地渴望能够重返球场。两颗真诚的心能够走到一起么?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山猫 艾弗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