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鲨鱼之争进入白热期 霍华德4年后也游向洛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1: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就像人们早就习惯的那样,每一场骑士的比赛都应该是勒布朗·詹姆斯魔兽鲨鱼之争进入白热期霍华德4年后也游向洛城? 极尽展示自己的个人秀。不过今年11月11日一定会有变化产生,当骑士上奥兰多客场挑战魔术的时候,恐怕皇帝陛下也不得不退到一边,为沙奎尔·奥尼尔和德怀特·霍华德之间的碰撞而让路。

  “每个人都在谈论这事,人们会在twitter关照我,他们说的第一件事就是,‘你准备好迎接沙克了吗?’”最近,霍华德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对雅虎体育这么说。对霍华德来说,似乎永远也逃脱不了笼罩在他头上那巨大的奥尼尔阴影,而现在相比过去任何时候情况更是糟糕。

  东部决赛输给魔术之后,骑士交易得到了奥尼尔,试图在未来能够更好地阻碍霍华德,这是很容易理解的事情。大家都看到了,对于这位风头正健的全明星中锋,骑士是一点解决办法也找不出来,所以这回他们肯在奥尼尔身上赌一把,看看在37岁的年纪上他到底是不是还行。于是赛季还未开始,这两个本来就别扭的家伙,关系进一步紧张起来。

  奥尼尔不喜欢霍华德,这早就不是秘密了,上赛季开始大鲨鱼对这位后辈就没说过什么好话,讲他是个“冒名顶替者”,指控他偷走了自己“超人”的头衔。随着时间推移,种种不屑的评价更是源源不断地从鲨鱼那张大嘴里冒了出来,比如“他做的每件事可都是我发明的”,或者“一个小孩模仿自己的偶像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过你知道他永远做不到那么好”,再或者“等他拿到三四个总冠军戒指以后,我们再来聊他吧。”

  骂无可骂之后,奥尼尔又想出一招指桑骂槐,开始攻击起魔术队的主帅斯坦·范甘迪来,给他当年在热火的恩师贴上“恐慌大师”的标签。到了总决赛期间,大概是嫉妒人家忙得热火朝天,十万分无聊的奥尼尔又在网上贴出了一张效果实在无法恭维的合成照片,还说那是霍华德和范甘迪之间“爱情结晶”的样子。

  “每个人都说,‘骑士要来沙克是为了对付你,骑士要来沙克是为了赢总冠军。’”虽然奥尼尔这些行为里有不少作秀的成分,不过霍华德很清楚真正的威胁在哪里,那就是他在联盟里最重要、最厉害的对手,现在驻扎到他的分区里来了,而且代表的还是他们那区最强的一支队伍。口水仗这种小事先放在一边,接下来的新赛季,霍华德和奥尼尔要在场上碰到4次,季后赛里相遇的可能性也很大。

  “我还没有跟他聊过,不过我看到过不少他在电视里的评论,也在报纸上读到过,我想说这伤害了我的感情,有那么一点儿,尤其听到他是这么说那些事的。”霍华德说,不过没有办法,谁都知道除非他真的能做到全方位超越了对手,否则是决不可能让大鲨鱼甘心闭嘴的。

  从《冰河世纪》找夺冠动力

  说到魔术,显然他们不满足于自己上个赛季的成绩,于是他们经历了一个人事变动很大的夏天。失去了成为自由球员的希多·特克格鲁,用科特尼·李、拉法·阿尔斯通和托尼·巴蒂从篮网换来了文斯·卡特,接着还引进了布兰顿·巴斯和马特·巴恩斯。

  “托尼,他就像是我的兄长,我们一起长大,是他帮助我成为了今天的我,所以看见他离开这很让人悲伤,我不想看着他走。”尽管卡特的到来为魔术增添了一位了不起的得分手,不过失去了李和巴蒂这两个好兄弟还是让霍华德心情很沉重,“科特尼,这比其他任何事情打击都大,总决赛之后两天,我和他已经在开始讨论说下个赛季我们要怎么做、要重新回到总决赛。我们对此充满了期待,还一起出去玩,彼此一直在说怎么让自己变得更好。”

  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可是一段时间过去后,有一天我醒过来——就是迈克尔·杰克逊去世的那一天,我收到了消息说迈克尔去世了,接着又收到消息说我的队友们被交易走了,那真是特别糟糕的一天。”霍华德说。

  日子总是要过下去,而现在魔术差不多也算打磨好了自己的新队伍,“每个人都知道文斯,他是联盟里数一数二的好后卫,他在场上可以说是无所不能的。”新的魔术让霍华德清楚他们仍是有实力问鼎冠军的球队,“我真的很喜欢我们这支队伍。”

  总决赛里输给湖人的失落还没有完全消散,在返回体育馆重新训练之前,霍华德给自己放了差不多20天的假。他把自己想象成动画片《冰河世纪》里的剑齿松鼠斯克莱特,没错,就是那个对松果痴迷不已、不惜跟着它上天入地的玩命家伙。除了他们俩都长着两枚雪白的大门牙之外,大概因为霍华德对奥布莱恩杯也怀着同样的执着,所以才觉得特别投缘。

  “如果你看过那部电影,你就知道我在说什么了,你看见总冠军奖杯就摆在你的面前,接着生生地被别人拿走了,我太伤心了。我到现在还没有完全从中恢复过来,我这辈子还从没这么伤过心。”霍华德知道自己不能老是这样沉浸在上个赛季的痛苦中,新的一页已经展现在他面前,直面鲨鱼只是其中无数挑战之一罢了。

  好莱坞会是超人的下一站吗

  霍华德那蓬勃发展的名利心似乎还真的让人有点担心,看上去这个家伙不光是想成为地球上最具统治力的篮球巨星,也想换换口味当当看电影明星、电视红人或者娱乐巨人之类的角色。

  这似乎没什么稀奇,他的这些事迹自然让我们又想起了也是从魔术中锋出身的另一个大块头,那人也是如此地热衷于拍电影、混娱乐圈,后来终于一逮到机会就从奥兰多滑脚走人,还如愿以偿跑去了洛杉矶。

  前几天,在好莱坞闲逛的霍华德被美国娱乐网站tmz.com当街拦住,简短地采访里魔兽先是抒发了一番他爱洛杉矶的感言,接着还厚着脸皮游说人家也给他搞一档真人秀节目玩玩。“如果你们正在电视机前收看,帮你们的好哥们儿也弄一个电视节目嘛。”霍华德指着摄像机镜头这么说。

  何必上什么真人秀,要说魔兽这个夏天的生活差不多就是现实版的“走遍美国”,拍了两部电影,跟两代性感偶像朱莉亚·罗伯茨和杰西卡·阿尔芭都合作过了,此外还跟一家娱乐网站之间闹起了纠葛,原因是人家登出了一张他被PS出来的正面全裸照片,看来他这回是真的跨界成功了。难道说在不久的未来,霍华德不光是跟小皇帝比谁拿得冠军多,还要跟少女明星麦莉·赛勒斯比谁google搜索量大?

  上个星期霍华德在纽约拍电影,当被问到在不久的未来是不是会有更多电影在等着他的时候,魔兽的回答让人禁不住有点怀疑起他过去所说的希望和梦想来。“当我年轻、并且还有着我的笑容和别的一切的时候,我会试图去尝试更多这些东西,那是伟大的经验,我可不想等到我老了,或者不打球了再来尝试它们,我想在我年轻的时候这么做。”霍华德已经自命为电影狂人了。

  不过,至少从目前来说,魔术总经理史密斯对保住霍华德还是心很定的,“我没有水晶球,不过我觉得德怀特不会跟随沙克前进,我想他会做些不同的事情来显示他不会跟沙克一样。”史密斯说,“除此之外,我想世道已经不同了,你不需要换个地方才能成为明星,我们现在是全球经济,你不需要搬到洛杉矶去推销自己。”

  单从合同来看的话,魔术至少4年里是不用担心这样的情况会发生,不过糟糕的是到时候霍华德才27岁,无疑是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峰,而且那也会是湖人十分需要在后科比时代重塑队伍形象的重要关头。想想4年后,只要霍华德自己愿意,他没可能不是全NBA最有宣传价值的名人,他有天赋、长相、个性、幽默感以及体育界里最好看的笑容,更重要的,从现在来看,他有这个野心,没有人比霍华德还爱出风头了。

  也许,霍华德会习惯住在奥兰多,只不过,他会偶尔上好莱坞去拍个电影。这也许就是他的生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霍华德 奥尼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