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根:姚明让身边人受益也受累 火箭队医也不好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9:43  体坛网

  体坛网记者应辰发自美国 过去几个赛季,每当人们谈到火箭,伤病俨然成为挥之不去的梦魇,队中两大主力姚明和麦迪在过去几个赛季总是会因伤休战,球队战绩因此受到很大影响。上赛季,火箭的伤病情况更加严重,巴蒂尔、阿泰斯特这些联盟当中出了名的铁汉也被伤病所困扰。球员为伤所困,队医自然难辞其咎,火箭前队医汤姆·克兰顿也已经辞职,如今沃尔特·罗维成为火箭的新队医,记者也就伤病问题与《休斯敦纪事报》专家费根进行了交流。

  很多人质疑克兰顿,认为他骨科专家的名誉名符其实。上赛季姚明在西部半决赛第三场受伤之后,克兰顿表示姚明轻微骨裂只需静养无需手术,然而姚明在休养一个月之后伤情反而更严重,最后不得不接受手术。不过费根认为,克兰顿医生的医术不容置疑,因为没有人能够预知伤病。

  “一个球员受不受伤并不是医生能够控制的,这其中存在着很大的不可预知性。”费根说,“队医的指责就是尽全力让受伤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并且在球员受伤之后让其尽快恢复健康。”

  “没有人愿意受伤,球队的队医更不愿看到球员受伤。克兰顿医生的医术早已得到公认,只是因为姚明,他才备受质疑。实际上,因为姚明,火箭队中的很多人都受到了比别人更高的关注,他们当中很多人也因此获益,比如同中国企业签订球鞋合同等。但与此同时,他们也承受了很多压力,这是自然而然的,即便只是球队队医,也不会例外。”

  当然,费根承认一支球队的医疗团队的配备对球队也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菲尼克斯太阳就是非常典型的一个例子,”费根说,“他们的医疗团队的工作卓有成效,上赛季虽然太阳未能闯入季后赛,但是奥尼尔重新焕发第二春,希尔职业生涯首次常规赛全勤,这其中,球队的队医功不可没。”

  “要知道,在加盟太阳之前,希尔总是受到伤病的困扰,很多人甚至认为他的职业生涯已经到了结束的时候,”费根接着说到,“但是希尔不但打出一个漂亮的赛季,并最终留在了太阳。奥尼尔的情况也有些相似,虽然他不像希尔那样总受伤,但是为了在季后赛能够有所作为,奥尼尔总会在常规赛选择性的休战。”

  费根最后谈到了火箭的新任队医沃尔特·罗维,“沃尔特之前同克兰顿有过合作,近10年来,他也被认为是休斯敦当地最顶级的专家。对于火箭而言,换了新队医,他们或许能够摆脱之前的霉运。但还是我之前所说的,伤病总是不可预知,希望火箭所有人都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保持健康。”

  合作推广:

  体坛10大内讧门:姚明竟独占两席

  NBA大话王:科比麦迪谁更爱吹牛?

  帕克爱妻诱人胸线冲破男人底限(图)

  体坛周报-篮球

  体坛周报官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