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弗森落魄原因究竟何在 他竟是麦蒂醒悟的根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每一年夏天,对于那些合同到期的球员而言都是充满期待的时刻。表现出色的球员期待能够得到一份更为优厚的合同,而混的不够如意的球员则会期待换一个环境给自己带来新的运气。

  对于那些明星球员,生计一般不是他们考虑的问题。即便是曾经的一线巨星,在职业生涯的末期也能获得一份价值不菲的合约,比如纳什和基德,这两位传奇控卫在今夏已经超过35岁的高龄下仍然分别获得一份让人垂涎的合同。

  不过同是传奇的后卫,比纳什和基德还年轻的前得分王艾弗森,却在今年夏天陷入了尴尬的境地。

  在热火队明确的表示,不会和艾弗森签约之后,昔日的球迷宠儿,联盟曾经的超级得分武器,他的未来又一次陷入迷惘之中。

  艾弗森尚能饭否?其实,这并不是他今年夏天如此尴尬的原因所在。以艾弗森的能力,场均拿下接近20分并有5次以上的助攻,这并不是难事。

  我们不妨参考上赛季,在职业生涯最惨淡的这一年,艾弗森场均依旧能够拿下17.5分和4.9次助攻,这是很多先发后卫职业生涯都难以企及的成就。这充分证明,艾弗森虽然廉颇老矣,但能力仍在。可现实情况就是,这样的一位数据突出的全明星后卫,却面临下岗的境地。

  今年夏天热衷于招募艾弗森的球队主要是两支,快船和灰熊。需要指出的是,这两支球队招募他的目的并不仅仅是从篮球本身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两位吝啬的老板斯特林和海斯利想的是,利用艾弗森的名气来打开球迷市场,为球队获得更多的利益。而即便是出于这样的考虑,两支球队仍然都没有能下定决心引入自由身的艾弗森。

  原因何在?就在于艾弗森的性格。

  习惯在76人队当老大的日子,离开费城之后,艾弗森就从来没有适应过。

  在丹佛,表面上他尊崇安东尼球队老大的地位,表面上,艾弗森说愿意为球队改变,可到了季后赛的场合,在关键的时刻,球还是在艾弗森的手中。掘金队在艾弗森加盟以后仍然没有能够突破季后赛第一轮,反到了将他交易走的第一个赛季就打入了西部决赛。

  乔治-卡尔没有魄力将艾弗森放上板凳席甚至是冷冻,但在底特律,在铁腕的乔-杜马斯面前,艾弗森就没有了办法。当‘答案’拒绝改变的时候,杜马斯敢于壮士断腕,将其最终放上板凳席彻底冷冻。

  也正是在底特律的这半年,彻底消耗了艾弗森过去十多个赛季累积的名望。为什么热火队不敢引进艾弗森,最终选择放弃。因为他们担心贸然签下这位个性强硬的老将,不仅不能帮助韦德,不能帮助球队提升,反而会恶化队内的环境。其他球队的担心亦是如此,快船队担心艾弗森和巴朗-戴维斯干起来,而灰熊队则担心年轻气傲的梅奥和艾弗森之间产生冲突。

  看看纳什,看看基德,甚至看看安德烈-米勒,想必心高气傲的艾弗森心中有说不出的苦楚。现在他的未来在哪呢?或许山猫队是一个去处,拉里-布朗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能够成功调教艾弗森的主帅,乔丹的威望或许也会让艾弗森有所退让,只是山猫队真的愿意伸出橄榄枝么?只是艾弗森真的愿意甘心做一个替补么?没有人知道答案,没有人知道这个绰号‘答案’的前超级明星心中的想法。不过,我们没有忘记的是,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市之前,艾弗森的豪言,“我不打替补。”回想当初的那番话,艾弗森心中是否有所悔恨呢?

  看不到这位天才的表演,对于所有球迷而言都会是一种遗憾。只是这种遗憾,在很大程度上又是艾弗森自己一手造成。

  说到艾弗森,我们又难免想到另一位得分王,麦蒂。麦蒂今年也进入了合同年,明年夏天,他同样会面临和艾弗森相同的处境。和艾弗森相似的是,麦蒂的身上同样标有‘失败者’的印记,艾弗森在76人队期间好歹还进入过总决赛,可麦蒂,连第一轮都未曾闯过。

  在球风特点,在对于球队的影响上,麦蒂和艾弗森相似,去年和火箭队的那场风波更是严重影响了他在球迷和管理层的印象。或许也正是看到了艾弗森今年的尴尬处境,麦蒂会在训练馆里面挥汗如雨。没有人想落魄于斯,才30岁的麦蒂肯定还希望拿到下一份大的职业合同。要想不和今天的艾弗森一样,麦蒂只有刻苦的改变。意识到这一点的麦蒂或许新赛季还真的会有惊喜,而这对于火箭对于麦蒂本身而言,将会是一个双赢。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艾弗森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