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克与巴图姆相继被召回 一颗报国心两头夹板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2:4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艾萌报道

  亚锦赛已经鸣锣收兵,其他大洲的男篮锦标赛也将相继开战。争洲际赛冠军,争世锦赛入场券……各个国家队无不集举国之力奋勇争先。于是,效力于NBA的外籍球星便成了本国篮协及主教练眼中的香饽饽。但NBA球队的老板,却希望他们能够休养身体,而不是身披国字号战袍杀得精疲力尽再回来。说服东家点头放自己回国,已经成了最令球星头疼的事。

  另外,一些克服重重阻碍回到国家队的NBA球员,却又面临着和在欧洲效力的队友们风格冲突,难以适应球队打法甚至场外因素困扰等种种窘境,无法全力为国效命。

  NBA态度

  拿我的钱就得听我话

  代表人物:帕克、巴图姆、巴里亚……

  前些日子被折腾得够呛的马刺后卫帕克,如今已经成了最幸福的人——当然,高挂免战牌的基里连科和诺维茨基不在比较之列。

  “AK47”已于2007年夺得欧锦赛冠军,诺天王更是只手将德国带到欧锦赛第二(2005年)并成功入围北京奥运会,二人已经算是功德圆满。帕克虽然贵为NBA总决赛MVP,在国家队却几乎寸功未立,去年没能杀进奥运会,如今法国又要通过附加赛才能晋级欧锦赛正赛,如果帕克不为国效力,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

  但谁又知道,帕克主场对意大利关键一役中独得23分5助攻,率队再克同组强敌,背后隐藏了多少故事?附加赛开始前,迫于马刺的压力,法国后卫不得不临时赶赴圣安东尼奥,接受马刺队医的检查,以证明自己的脚伤并无大碍,代表国家队出战没有风险。幸好,没有帕克的法国男篮客场经过加时力克意大利,否则他们的出线前景远不会像现在这么乐观。

  无独有偶,另一名法国球员巴图姆也被开拓者队召回美国——俱乐部对他右肩的伤势并不放心。“这(主场对意大利)或许是我(今年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了,”巴图姆一度对重返国家队不抱希望。不过最终,波特兰人还是对巴图姆开了绿灯,法国队又迎回了这个附加赛表现优异的小前锋。

  波多黎各国家队成员巴里亚面临的局面显然要严峻得多:小牛队根本不同意他参加美锦赛,而理由同样是伤病:今年5月底,巴里亚左肩做了手术,预计恢复期为2-3个月,小牛怕他匆忙复出导致伤病复发。“这是我最近听到最坏的一条消息,我很伤心,我只是想打球,”巴里亚说,“队医和主教练卡莱尔对我说,你的伤还没有完全愈合,不能冒这个风险。但球队应该相信我自己的判断。”

  比起全明星球员帕克和开拓者首发小前锋巴图姆,巴里亚在小牛队中的地位还不甚稳固,自然也就没太多和东家讨价还价的资本。如果真的出了什么意外,他在小牛甚至NBA的前途都很可能大受影响。而湖人队医早就飞赴西班牙探望加索尔了,名为辅助检查,实际还不是“监视”?如果加索尔欧锦赛前恢复情况不佳,难保卫冕冠军不会拖他后腿。

  国家队态度

  进我的队就得服我管

  代表人物:费申科、姆彭扎……

  即便能够为国效力,这些NBA球星还要面临一道难关:适应国家队打法,并且要与队友打成一片。

  代表比利时效力的湖人球员姆彭扎就是最好的例子。比利时队开始显然对这个从刚果归化的黑铁塔寄予厚望,可谁知首战波斯尼亚,姆彭扎就露了怯:首发出场13投仅4中得8分,球队也惜败给对手。随即,姆彭扎的地位就一落千丈,此后两场比赛便成了比利时队的普通角色球员。当然,这与其自身实力不够有关,但从核心到龙套的迅速滑坡,任谁摊上心里都不会好受。

  爵士球员费申科的遭遇就更令人不解。代表乌克兰出战附加赛的他,前两场表现中规中矩并无不妥,却在第三场仅仅得到9分钟的上场时间。而遭到雪藏的原因,竟然是其进NBA前所效力的乌克兰利马帕俱乐部在背后捣鬼!

  据知情人士透露,费申科在争取进入NBA时与原东家利马帕队交恶,而后者在国内篮坛颇有影响力,所以不希望费申科在国家队有出头之日。得知内幕的费申科无比愤怒,并拒绝随队前往爱沙尼亚打比赛——他与国家队高层的矛盾也已彻底公开化。

  费申科的经纪人表示,这位乌克兰中锋科将会退出国家队,并于本月底返回盐湖城,提前为NBA的新赛季准备。换而言之,即便乌克兰闯入欧锦赛,费申科也不会代表国家队出征波兰。

  想当年威风八面的前南斯拉夫男篮,就是因为内耗而元气大伤,球星纷纷拒绝归队,成绩也一蹶不振。这样两败俱伤的悲剧,从来就不乏续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帕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