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克斯2010薪金分析:足以签勒布朗 第2巨星没把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 众所周知,尼克斯队不惜一切代价降低全队薪金就是为了2010年的巨大自由球员市场。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尼克斯究竟能腾出多少薪水空间——

  尼克斯现在正在与队内两位受限制自由球员谈续约,分别是内特-罗宾逊与大卫-李,这两场谈判之所以旷日持久就是因为尼克斯不愿意掏出长期合同。尼克斯的极限也就是给出一份长期但是价格不能太高的合同,所以李和罗宾逊只能二选一,或者都走人。

  本赛季的工资帽金额为5770万美元,根据联盟的预警,明年夏天的BRI收入(篮球相关收入)将下降2%到5%,那么工资帽会相应调整到5360万美元到5040万美元之间。我们来看尼克斯2010年夏天的薪金情况(以截止到2009年8月18日的阵容计算):

  剩余薪金空间:2022万美元(工资帽在最低水平),2342万美元(工资帽在最高水平),2752万美元(按当前工资帽计算);

  签下一份顶薪合同(比如勒布朗-詹姆斯)后的剩余薪金空间:413万美元(工资帽在最低水平),733万美元(工资帽在最高水平),1143万美元(按当前工资帽计算);

  1143万美元已经不够签下一位顶级巨星。但如果联盟能保持上赛季的收入水平,工资帽不下降,并且尼克斯摆脱贾里德-杰弗里斯的大合同,那么尼克斯将有空间签下第二份顶薪合同(比如德维恩-韦德或克里斯-波什)。但如果工资帽下降哪怕只有2%,尼克斯也不可能得到第二位巨星。

  我们来看一个假设,尼克斯队送走贾里德-杰弗里斯后2010年的薪金情况:

  剩余薪金空间:2663万美元(工资帽在最低水平),2983万美元(工资帽在最高水平),3393万美元(按当前工资帽计算);

  签下一份顶薪合同(比如勒布朗-詹姆斯)后的剩余薪金空间:1054万美元(工资帽在最低水平),1374万美元(工资帽在最高水平),1784万美元(按当前工资帽计算)。

  从分析结果不难看出尼克斯为什么这个夏天那样吝啬,而且纽约人对火箭队特雷西-麦克格雷的的到期合同那么感兴趣,因为构建梦想中的巨星阵容并非像外界所说的那样简单。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尼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