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莫斯一高实在难以遮百丑 体测丑小鸭堪称稻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1:55  新浪体育
拉莫斯一高实在难以遮百丑体测丑小鸭堪称稻草人
拉莫斯的身体素质是一个大问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休斯顿消息,尽管拉莫斯的经纪人托德-华盛顿宣称,波多黎各中锋在火箭的第一次试训表现不错,在与前火箭中锋劳伦-伍兹的对位攻防时颇有可圈可点之处。华盛顿甚至乐观地认为:“他签约的可能性不小”。但从火箭如今的阵容分析,很难想象拉莫斯这一类型的中锋会被莫雷相中。

  拉莫斯的身高无疑是他的最大优势:裸足2米18,穿鞋2米21,臂展也达到了2米28。即使体重不足,站在篮下伸开长臂,拉莫斯也能给对手造成一定威胁;即便根本无法和穆大叔、坎比此等名将相提并论,但联想到哈达迪亚锦赛上在内线的表演,“高竹竿”绝非毫无用武之地。只是比起体重一项,拉莫斯其他方面的能力缺陷更加要命。

  2004年选秀时,拉莫斯本人曾经自信地认为肯定能进乐透区,但实际上他直到此轮总第32位才被选走。归根到底,是其糟糕的体测数据害了他。助跑跳高度67公分,比起今年公认身体素质极差的新秀——活塞首轮第15位的戴耶还要糟糕(戴耶为71公分);卧推次数只有可怜的“2”,既无体重又无力量的中锋在内线站稳脚跟自然是千难万难;底线折返跑成绩12.61秒,指望他跟进下快攻是没什么希望了,防守时快速退回本方禁区都成问题……

  从拉莫斯五年来的职业经历看,19岁就在国内联赛场均拿下接近“20+10”数据的他,根本没有在身体训练方面下功夫。在强调对抗的NBA、国际大赛以及西班牙联赛,拉莫斯的数据都极其可怜:在奇才的新秀赛季场均1.8分0.7篮板,在西班牙ACB联赛富恩拉布雷达队场均5.9分2.9个篮板,波多黎各国家队也只能长期依靠老中锋圣地亚哥。而在本国联赛和重攻轻守的NBDL联赛,拉莫斯才能交出不错的数据。2004年拉莫斯就能在波多黎各联赛场均得到20.4分,2007年重返祖国的他,连续两个赛季场均得分不过17.5分——这个成名很早的“天才”完全没有进步。

  新赛季,火箭刚刚签入的澳大利亚中锋大卫-安德森是个偏重技术流的角色,虽然够狠,但受身体条件限制尚不够硬朗。即便囤积中锋,莫雷也应该找个有一定高度且身体素质出众的悍将,帮助安德森和斯科拉镇守内线——很明显,拉莫斯不是这样的中锋。除非,火箭指望他能突然开窍,否则让这个波多黎各大个子当替补,和在禁区插个稻草人也差不了多少。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拉莫斯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