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火箭天才球星逝世两周年 他本应成为划时代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0:32  新浪体育
前火箭天才球星逝世两周年他本应成为划时代人物
(格里芬的悲剧令人唏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根据《扣篮在线》消息,转眼间,埃迪-格里芬离开人世已经两年了,他短暂的篮球生涯仍历历在目。

  格里芬的生涯起步不算糟糕,2001-03年在火箭场均得到8.7分5.9个篮板1.6次盖帽。不过他也没有如大部分球评想像的那样,马上成为星级人物。他拥有过自己的时刻。“我记得他回到费城打球,在很短时间内连续命中7个三分。那场比赛应该有29分11个篮板左右的统计吧,”约翰-卢卡斯回忆说,“他敲火锅的本事近乎完美。你有时会感觉埃迪经常失位,但总能用时间感和臂展弥补。他确实拥有全明星的潜质。”

  他的场内表现不是主要问题,场外才是。效力于火箭的第三个赛季,格里芬因为缺训和斗殴被火箭释出。篮网接下了格里芬,但很快又因为酗酒离开。森林狼是格里芬的第三个东家,2004年他在凯文-加内特身边表现不错,场均得到8分7个篮板2次盖帽。可惜在签下三年合同后,格里芬的数据开始下滑了。场下问题层出不穷,一次醉驾甚至让他的跑车面目全非。

  “格里芬的潜力始终让人感兴趣,只要你有潜力,人们就会不断给你机会,”卢卡斯说,“他是一个不错的球员,问题是他不喜欢篮球。你见过多少不错的球员可以不用训练的?埃迪就是一个。”不过这种情况终究难以为继。“在他篮球生涯早期,他至少会听话和学习,尽力做最好的自己。他有在改善比赛,也知道听取建议会让自己变得更好,”记者唐纳德-汉特说,“他这么做了,结果确实受益匪浅,人们也看到了格里芬最好的一面。”

  在车祸之前,格里芬回到休斯敦与卢卡斯一起训练,同行的还有约什-史密斯等人。他并没有完全放弃篮球。接下来就是那场众所周知的车祸了,火车的时速令格里芬面目全非,几天后警方才确认了他的身份。

  我不敢说自己与格里芬有多熟,但至少是看着他一步步打出来,也曾在五年前为他的潜力感到惊讶。他以往的表现是如此有统治力。这个家伙在场下确实问题多多,但他确实是个好人,终究为人们留下不少正面的东西。对于他的离开,大家都感到痛心和惊讶,我们会想念他的。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格里芬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