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化总冠军:绿军湖人半壁江山 指环王空前绝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夏天过去一半,新赛季的脚步临近。今天《篮筐世界》的专家布瑞翰撰文总结了联盟历史上和总冠军相关的一些数据。摘译如下——

  众所周知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和洛杉矶湖人在联盟历史上是有名的冠军球队。自从NBA1946年建立以来,这两支球队赢下了超过一半的总冠军。从历史的角度来说,他们才是最大的赢家。

  可是除了他们其他28支球队也都有关于总冠军的故事。这当中14支球队从来没有赢得过总冠军,而又有7支球队还没有打进过总决赛。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一些有关总冠军的数据。

  个人总冠军

  在NBA历史上只有24个球员有5个或者更多的总冠军戒指,而这24人排名的前八位全部来自凯尔特人:

  比尔-拉塞尔(11个)

  萨姆-琼斯(10个)

  汤姆-海恩索恩(8个)

  KC-琼斯(8个)

  汤姆-桑德斯(8个)

  约翰-哈夫利切克(8个)

  吉姆-罗斯克朵夫(7个)

  弗兰克-拉姆齐(7个)

  而拥有7枚总冠军戒指的罗伯特-霍里则是这份名单中第一个没有为凯尔特人效力过的球员。这7枚戒指中,有两枚是早年跟随休斯顿火箭而得,三枚是湖人时期,还有两枚是在马刺的时候。

  跟随三支球队赢得总冠军的球员还有“蜘蛛人”约翰-萨利,他在活塞的时候赢得两枚,另外两枚则分别在芝加哥和洛杉矶所得。

  自从1969年开始设置总决赛MVP以来,只有四名球员获得三次以上这样的殊荣。排在第一位的迈克尔-乔丹有6个,而随后的三名数量就减半了:

  迈克尔-乔丹(6届总决赛MVP)

  魔术师约翰逊(3个)

  蒂姆-邓肯(3个)

  沙克-奥尼尔(3个)

  当然这样的荣耀不仅仅属于球员。在历史上有5位教练赢得过超过两枚总冠军戒指。他们是:

  菲尔-杰克逊(10个总冠军,6个在芝加哥,4个在洛杉矶)

  奥尔巴赫(9个总冠军,全部在波士顿)

  帕特-莱利(5个,4个在湖人,1个迈阿密)

  约翰-库达尔(5个,全部来自曾经的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

  波波维奇(4个,全部来自圣安东尼奥)

  球队总冠军

  球员背后是一支支球队,比如著名的凯尔特人,他们在1959年到1966年之间连续的夺冠。如果不是1967年半路杀出个76人,他们完全有可能实现11连冠。可是11年10夺总冠军,这也是一个壮举,不是么?另外有4支球队实现过三连冠,分别是:

  1952-54 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

  1991-93 芝加哥公牛

  1996-98 芝加哥公牛

  2000-02 洛杉矶湖人

  虽然三连冠和凯尔特人的伟业无法比拟,可是要知道这个联盟曾经被凯尔特人、湖人和公牛分别统治过一段时期。在总冠军的排名上,有这些球队:

  凯尔特人(17个)

  湖人(15个)

  公牛(6个)

  马刺(4个)

  76人(3个)

  活塞(3个)

  勇士(3个)

  凯尔特人毫无疑问是联盟最为伟大的球队,可是湖人打进总决赛的几率为50%,也就意味着63年总决赛历史上,他们一共参与了30次。这样的成绩是凯尔特人也无法比拟的。不管他们最终是否取胜,这样的战绩是应该肯定的。

  而进入总决赛最多的球队排名上第三的是费城76人,他们一共9次打进总决赛,赢得了三个总冠军。

  湖人(30次打进总决赛)

  凯尔特人(20次)

  76人(9次)

  尼克斯(8次)

  活塞(7次)

  公牛(6次)

  勇士(6次)

  而在这个表单中还可以看出公牛6次进总决赛,6次夺冠,马刺4进4夺冠,他们是唯一两支打进总决赛后不败的球队。也就是说他们是总决赛胜率最高的球队。

  当然这些都已经成为历史,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希望书写他们自己的传奇,等待有朝一日自己的名字也能进入这些名单之中。这也就是篮球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凯尔特人和湖人分别赢得了过去两年的总冠军,这也就证明他们不会永远的是胜者,该是其他球队站出来的时候了。

  谁会是下一个呢?

  (暖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