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球探点评易建联三点不足 已走到职业生涯拐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06:12  新浪体育
湖人球探点评易建联三点不足已走到职业生涯拐点
(我表现真的有那么差吗?)

  新浪体育讯 亚锦赛曲终人散,中国队在决赛惨败,为他们的未来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而专程前来探班的湖人球探加里·博伊尔森,在17日回到香港之前,再度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他表示中国队的易建联现在有三点不足,他在亚锦赛最后两战表现很糟糕,同时易建联在NBA也走到拐点,如果他下赛季在NBA再不证明自己,前景堪忧。

  对于这次亚锦赛中国队的压轴人物易建联,博伊尔森很有一番感想。他说易建联现在有两点明显不足:“显然,易建联比以前有进步,但是还不足够。从我看的比赛来讲,他进攻时经常显得茫然无措,很犹豫,这是内线球员的打击。其次,他拿球的时候,要么果断地做出决定,坚决地强打,要么就是传球。在这个同时,阿联应该在内线重新要位(repost),但是他这一点做得很不好。在美国,好的内线教练都会告诉他们的大个子这么去做,但显然易建联在小的时候,没有教练对他强调这一点。”

  中国队半决赛打得异常艰难,只是最后时刻凭借有争议的判罚,才赢下黎巴嫩。博伊尔森说,易建联没有发挥应有的领袖风范,“谁都知道,他是中国队的绝对核心,这个时候,他应该站出来,他应该力挽狂澜。他应该去做领袖应该做的事情,可是显然,他没有,他没有应有的霸气。”

  没有领袖霸气,关键时刻掉链子,是博伊尔森点出阿联的第三点不足。

  博伊尔森说,以他对NBA的了解,易建联现在已经走到了职业生涯的拐点。他认为,易建联前两个赛季虽然贵为六号新人,但是表现并不足够,下赛季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拐点,“如果他好好表现,还会有很好的出路,否则,他如果下赛季表现平庸,之后就变成自由球员,那时候,他在自由球员市场上不会有太好的行情。他现在应该有足够的危机感。”

  决赛之夜,中国队惨败,博伊尔森一边坐在主席台后面的位置上看球,一边叹气。他说,“易建联在这两场打得太差了,根本不像一支球队的领袖。我想这两场球,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他的职业生涯……”

  (新浪体育 张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