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火箭期间不光彩事曝光 专家称其难比肩罗德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4: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 罗恩-阿泰斯特今夏放弃了火箭队的续约报价,转而与湖人队签约。大部分球迷认为这是火箭队的一大损失,但福克斯体育的专家查理-罗森有不同观点,他披露了阿泰在火箭队的一些秘闻,并且认为阿泰不是菲尔-杰克逊的新罗德曼。

  丹尼斯-罗德曼是NBA最富个性的球员,但这只是一个表面现象。罗德曼在活塞和公牛效力期间与队友的关系都非常好,只有在马刺期间,他因不乐意为圣安东尼奥打球而成了另类。在比赛态度和角色定位上,罗德曼一直做得非常好。当他来到公牛队,站在迈克尔-乔丹身边,罗德曼从不在进攻上抢风头,而是兢兢业业的在篮板球事业上耕耘。

  而我们今天的主角阿泰斯特则不尽相同,他对本队的伤害作用要大于罗德曼。这里有一件往事,当阿泰加盟火箭队后,他曾表示他的首要任务就是教会姚明什么是美国篮球,而姚明是公认的球队老大及战术核心。一个新加盟的球员要教球队老大打球?另外在比赛中,阿泰斯特拿球的次数和时间都太多了,他有大量非常不合理的投篮。在其自己标榜的防守上,阿泰有不少吹嘘的成分,而且经常恐吓自己防守的球员。

  可以说,阿泰斯特是比罗德曼更加极端的球员。一位来自联盟某支球队的教练就曾表示,世界上只有两名教练能够降服阿泰,一个是帕特-莱利,另一个就是现任湖人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

  “别指望阿泰会听命于那些没有显赫背景的教练,甚至连格雷格-波波维奇(率领马刺队10年内夺得4座总冠军的名帅)都难以控制他。那些没有作为球员夺得过总冠军的教练,阿泰是不会尊敬他们的。这就是里克-阿德尔曼不能与阿泰形成真正交流的原因。从这个意义上说,禅师也许是现役教练中最有机会控制住阿泰的人。”这位匿名教练说。

  阿泰斯特已经在联盟打了九年球,效力过四支球队,但从未晋级过总决赛。虽然阿泰非常自大,但签约湖人证明他也认为与科比-布莱恩特在一起更有机会拿到戒指。但是,阿泰斯特在比赛中从来都不是一个理性的球员,这也是湖人队最大的隐患。

  尽管阿泰是这支湖人队中低位单打威胁最大的球员,甚至好过拉马尔-奥多姆、保罗-加索尔和科比,但这不意味着他会老老实实的处理球。阿泰对拿球的渴望太高,你能指望他全盘按照三角进攻的套路打球吗?至少在火箭队,阿泰斯特的支配欲曾经惹起麻烦。据传前主力控卫拉夫-阿尔斯通就是因为在更衣室内批评阿泰不按照教练安排打球而被管理层交易走的。

  阿泰斯特曾经制造了震惊世界的“奥本山宫殿斗殴事件”,连看台上的球迷都成了他的殴打对象。抛开这件事不谈,阿泰的职业素养也有问题。罗森举了最近的一个例子,那是发生在今年西部半决赛的第七场决战时——

  按照常规,球员需要在比赛正式开始前90分钟抵达更衣室,否则将面临罚款或禁赛的处罚,当时火箭队在酒店与斯台普斯中心之间安排了三班汽车。第一班预计在赛前2个小时到达球场,一部分新秀、想加练投篮的老球员、工作人员、助理教练和球探会坐这班车。

  第二班车预计在赛前90分钟到达球场,这就是大多数球员及主教练乘坐的。主教练通常在赛前45分钟开始布置战术,所以球员有45分钟用来做更衣、研究比赛录像、投篮训练等准备工作。

  第三班车用来运送球队官员、客人、球员妻子和女朋友等相关人员,这班车在赛前30分钟才会到球场,这点时间只够这些人吃点东西和找座位。

  而我们的阿泰斯特先错过了第一班车,然后又错过了第二班车。当第三班车开到球场时,人们发现阿泰斯特穿着内衣坐在车上。

  好吧!现在我们只剩一句话对杰克逊说,“祝你好运,菲尔。你需要这个。”

  (大猫熊)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