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师约翰逊50大寿 谱写生命不屈斗魂的伟大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2:16  新浪体育
魔术师约翰逊50大寿谱写生命不屈斗魂的伟大男人
(魔术师约翰逊喜迎50大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据NBA官网报道,今天是魔术师约翰逊50大寿,18年前他宣布自己感染HIV病毒被迫退役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但18年后的今天,乐观坚定的魔术师用自己鲜活的例子证明,HIV病毒携带者并不等同于艾滋病和死亡。

  而且魔术师退役之后在与HIV斗争的同时,还在商界取得了巨大成功,成为了运动员退役后在另一个领域取得成功的典范和楷模。

  “看到他如此有活力、如此健康,然后在另一个领域取得巨大成功是非常令人鼓舞的故事。”湖人前经理杰里-韦斯特说。

  让我们将时钟拨回到1991年11月7日,那依然是对于HIV和艾滋充满无知恐惧的年代,所以当人们得知魔术师感染HIV病毒的时候,大家都觉得这个伟大的篮球运动员已经被判了死刑,他最多只剩3、4年的生命了。

  约翰逊最早查出异样是在91年季前赛的时候,当时他提前返回了洛杉矶,对外宣称是生病了。当助理经理米奇-库普切克告之时任湖人教练迈克-邓利维这一消息时,邓利维还开玩笑说魔术师是不是想逃避这次客场之旅的最后一场比赛,库普切克说,“根本不是这样,我都快吓死了!”

  魔术师回到洛杉矶之后进行了更多的测试,最终确诊为携带HIV病毒,湖人决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魔术师感染HIV病毒决定退役的消息。

  新闻发布会开始之前,魔术师先在更衣室和全队一一告别,场面极为伤感就像开追悼会一样。邓利维回忆道,“那是我一生中经历过的最不可思议的时刻,在更衣室魔术师还是如此激动,但到了全国直播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他就完全恢复了镇定,他的坚强真的不可思议。”

  魔术师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誓,“我不会被HIV病毒击倒,我会找到克服它的方式!”但当时他听上去和很多不愿意面对疾病和死亡的人没什么两样,至少大家是这么认为。

  “那是我一生中最心痛的时刻,”韦斯特说,“忘了他的篮球技巧吧,忘了他的生涯将提前结束,我感到一片茫然,我花了两周时间,才稍微摆脱了震惊和悲痛,想起我还需要做大量工作重组和重建球队。”

  但是魔术师不愿意就此安静的离去,他有足够的财富去接受最好的治疗,他足够坚强愿意去做任何可以改善病情的事情,他成了HIV的专家,他的求胜欲望和工作热情只是更换了新的目标。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魔术师依然保持健康的状态,他逐渐成了HIV病毒携带者保持健康希望的象征,魔术师也乐意以自己为例给公众普及艾滋病的知识,推动医疗研究事业的发展。

  在抓住健康的同时,魔术师还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构筑了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从洛杉矶南部的一个电影院开始,如今的魔术师已经拥有100家星巴克、30家汉堡店以及12家24小时营业的健身中心,他的商业帝国估值超过7亿美元。

  魔术师辉煌的篮球生涯同样会被历史铭记,他和拉里-伯德拯救了NBA,他率领湖人5夺NBA总冠军,自己则3次当选常规赛MVP。魔术师是一个终极的团队球员,他的篮球热情可以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他是我见过的最特别的球员,”韦斯特说,“接近6尺9的身高,技术和Size都比你强,对于任何对手来说这绝对是恐怖的对位。而且魔术师的决心和热情可以极大的鼓舞队友,鼓舞所有爱看他打球的人。”

  50岁生日快乐,伟大的魔术师!

  (贝吉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师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