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刺豪掷千金为对抗湖人 波帅自认上季难敌紫金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0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 马刺队在今夏休赛期补充了几员大将,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日前在接受Yahoo!体育采访时透露,马刺队不惜缴纳奢侈税构建豪华阵容就是为了对抗湖人队,争取拿到第五个总冠军。

  马刺队在十年内夺得了1999年、2003年、2005年、2007年四届总冠军,不少人甚至将其称为马刺奇数年夺冠定律。但是在2009年,圣安东尼奥球迷感到巨大的失望,在季后赛首轮,马刺队被德州死敌小牛队干净利落的4-1淘汰。

  痛定思痛后,马刺管理层决定一改过去花小钱办实事的风格,在球员市场开启后立刻用三名老将从雄鹿队换来了全明星小前锋理查德-杰弗森。不久之后,马刺又用总价值1500万美元的合同签下了老将大前锋安东尼奥-麦克戴斯。在随后的选秀大会上,马刺选中了新秀德胡安-布莱尔。至此,马刺的阵容升级计划初步完成。

  波波维奇此前一直没有对自己的新阵容做出评价,今日他终于开口,波波维奇表示,如果马刺队想竞争总冠军,那么这些变化都是必须的。

  在谈到上赛季的阵容时,波波维奇很坦白地说:“如果我们与湖人相遇,我们也不可能击败他们,即使我们的阵容完整(马努-吉诺比利不受伤)。我们必须对自己诚实,并且承认这个事实。”

  波波维奇很清楚自己手上有什么牌,他的镇队之宝蒂姆-邓肯已经33岁,马刺队已经不再像从前那样有竞争力。他把问题抛给了管理层,“我们还想不想要一个冠军?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是时候花钱了。”

  马刺队管理层确实这样做了,杰弗森剩下的合同金额高达2920万美元,引进麦克戴斯的总花费也高达1500万美元。众所周知,湖人、凯尔特人、魔术、骑士、小牛几支志在争冠的球队都大肆招兵买马、扩充实力,马刺队想要拿到另一个冠军必须跟上步伐。在引进几名大牌球员后,马刺队的总薪金额接近8000万美元,而这个赛季的奢侈税触发线在6900万美元,这意味着马刺队老板霍尔特要缴纳超过1000万美元的奢侈税。

  不过有了波波维奇,霍尔特的钱应该不会白花,波波维奇说:“我不敢说我们是全联盟最好的球队,但我认为我们又回到了争冠者的行列。我们永远想竞争锦标,NBA也给了我们环境。如果你想赢得总冠军并且不交奢侈税,那么我说放在过去这是可能的。但是在当今的联盟,这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想要总冠军,你必须敢于付出。”

  随着邓肯膝伤的好转,吉诺比利从脚踝阴影中走出来,马刺队的豪华阵容呼之欲出。托尼-帕克、迈克尔-芬利、杰弗森、邓肯、麦克戴斯、吉诺比利,板凳上还有马特-邦纳、罗杰-梅森、西奥-拉特利夫这样的好手,圣安东尼奥铁军势必将向第五座总冠军奖杯发起强力冲击。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邓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