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点评休城历史名帅 汤帅第一无争议小范遭讥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1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美国著名体育周刊《体育新闻》上周公布了他们评选的全美50大职业体育名帅,而《休斯顿纪事报》的专栏记者所罗门在自己的专栏中就这个评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意思的是火箭队最近的两位主帅汤姆贾诺维奇以及杰夫-范甘迪也被提及,但自所罗门眼中,两人的地位完全不能比拟。

  所罗门首先提及了在《体育新闻》排行前50位的那些名帅中和休斯顿有关联的人,比尔-布莱恩特,这个排名中位列第三位的名帅在前往阿拉巴马实现执教其伟大执教生涯之前曾经在德州农工大学执教了三个赛季。神算子帕特-莱利亦曾经和休斯顿结缘,他的职业生涯本应该从火箭队开始,在进入联盟的那一年,他是火箭队的首要目标。但是在1970年扩大的选秀大会上,莱利和阿德尔曼都被开拓者队选走,深受打击的火箭队一年之后从西部转投东部联盟。至于皮特-纽维尔,这位排名31的名帅则是火箭队在休斯顿开始的见证者。在这支球队落户休斯顿的第一年,他就担任了球队的总经理,并在这里待了四年。

  谈及完和休斯顿有关联的这些历史名帅,那么在所罗门看来,休斯顿这支拥有多达三支顶级职业体育联盟球队(NBA的火箭、MLB的太空人、NFL的德克萨斯人)的城市,历史上排名前10位的伟大名帅是哪些呢?

  汤姆贾诺维奇,这位和火箭队历史息息相关的名帅是所罗门心中毫无争议的第一人选。汤帅不仅仅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奉献给了这座城市,而且其执教生涯的巅峰也是在这里。他是火箭队队史上历史最多胜的教练,一共率领球队拿下503场胜利。更难能可贵的是,火箭队队史的仅有的两座总冠军奖杯也是汤帅为这个球队所带来的。无论从名望还是功勋来看,汤姆贾诺维奇都是这个排名毫无争议的第一人选。

  在所罗门心中的其余10大名帅中,我们就没有再看到火箭队的人选,不过他也在提及了火箭队另外两位教练,杰夫-范甘迪和德尔-哈里斯。针对范甘迪,所罗门多是挖苦,他认为这位教头的名声完全就是吹出来的,所罗门讥讽说:“这是一个完全被高估的教练,从来没有率队赢得一个进入西部联盟前三的排名,从来没有赢得过一个季候赛系列赛的胜利,(不进入前10)这难道还有什么问题么?”

  对于哈里斯,所罗门则认为这位在1979-83赛季短暂执教火箭队的主帅,尽管曾经带队杀入总决赛,但三年常规赛只有一年的胜率超过50%,总成绩只有141胜187负,这也难以称之为一个名帅的带队成绩。

  至于火箭队的现任主帅阿德尔曼,所罗门没有提到,这也和阿德尔曼仅仅执教火箭队才一年有关。如果阿德尔曼要在火箭队,要在休斯顿留下自己的印记,那么他就必须要率队打出好成绩。从上赛季的表现来看,阿帅在休斯顿获得的风评肯定要超过杰夫-范甘迪。为什么?就凭阿德尔曼率队打破了杰夫-范甘迪执教多年给这支球队留下的首轮魔咒。只是要追上汤帅,阿德尔曼除了需要发挥自己的执教功底,也需要一些运气,比如核心球员姚明能够保持健康等。(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