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拓者8000万用在刀刃上 他是联盟最值得赌博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4: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波特兰开拓者队已经正式和布兰顿-罗伊以总价8000万的顶薪合同续约,《体育新闻》的专栏作家西恩-德维尼称罗伊将会让开拓者队花的每一分钱都物有所值——

  联盟中有超过12位球员拿到顶薪合同,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对得起顶薪,而罗伊会让开拓者的付出得到回报。在罗伊续约的这一天,联盟的老板们能够放松了,他们不必再惦记着明年夏天他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进入市场。以罗伊的能力,他应该得到顶薪合同,在目前公布的五年合同期里他会用表现继续证明这一点。

  “布兰顿非常棒,”他的队友格雷格-奥登告诉记者,“我很高兴能够与他一同打球,他喜欢帮助队友们参与进攻,他知道如何让队友们变得更好。当球队需要时,他也能够站出来接管比赛。”

  上赛季前,罗伊只是联盟中一位很好的年轻球员,他能够做很多贡献。不过在上赛季结束时,很显然罗伊向前迈出了一大步,这是人们期待年轻球员们能够在第三年取得的进步。他的统计数字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场均篮板数几乎没变,助攻数有所减少,他的得分从场均19.1分提高到22.6分,但你必须要透过这些数字看到一个变得更棒的罗伊。

  对罗伊来说,比赛看上去变得更容易,他在得分上变得更高效,他的投篮命中率变得更高,这正是明星球员的一个标志。他的投篮命中率从45.5%提高到48%,他的三分球也相当不错(37.7%的命中率),他还有82.4%的罚球命中率。他同样做出了所有伟大球员需要做的调整,他开始让自己更多地踏上罚球线,场均6.5次罚球机会,这让罗伊排名联盟第17位,这比他前两个赛季的场均4.2次和5次有了明显的升幅。

  “去年他在如此多的小细节上变得更好,”一位西部联盟的球探说道,“他成为一个更好的挡拆球员,他成为一个更好的防守者,他愿意接受防守挑战,他成为一个终结者,一个关键先生,看上去他在去年做到了一切。”

  罗伊只有25岁,他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以他这样的表现是否应该得到顶薪呢?他只亮相过一次季后赛,场均得到26.7分,开拓者也在首轮出局,但他们会在未来表现得更好。根据NBA的劳资协议,球员们有权利在第三年后选择是否续约,球队则要对球员是否会继续成长做出赌博。有时这些会奏效,这会让所有人开心;有时这不会奏效,这留下不少的遗憾。

  开拓者在罗伊身上选择了豪赌,他是当今联盟中最值得做出这种赌博的年轻球员,不过他们不必感到恐慌,因为他们的付出将会得到回报。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伊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