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回应姚明受伤原因:火箭曾要求他减少训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1:04  体坛网

  体坛网记者吴澄报道 北京时间8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强调姚明的受伤,与回国参加奥运会无关,并表示,是火箭队在NBA的比赛中对他的错误使用造成了姚明目前的伤病。

  就这个话题,火箭专家弗兰·比林伯利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上个赛季的常规赛,姚明一共打了77场,场均上场33.6分钟。在这之前,人们一致认定,姚明的场均上场时间,稳定在32分钟较为合适。但我们不能只是盯着赛场,同时也应该看看训练时,姚明和过去有什么变化。”弗兰说,“姚明是一个不知疲倦的训练狂,他总是给自己加量,但在上赛季,火箭要求姚明减少训练量和训练时间,这就是阿德尔曼希望为姚明减少伤病所做的努力。”

  正是因为阿德尔曼在训练中为姚明减负,姚明上赛季常规赛只缺阵6场,这是过去4个赛季,姚明缺勤场次最少的一季。但在季后赛中,姚明不幸受伤,而在之后的康复过程中,事态朝更坏的方向发展着。弗兰说:“对任何一位NBA球员来说,能否避免伤病,都需要看运气是否站在他一边。姚明这样的大个子就更是如此。没有任何一位火箭的工作人员希望姚明受伤,他们也在尽全力保护姚明。”

  至于姚明是否还会回到国家队效力的问题,弗兰说:“我们现在要想的,并不是他是否回到中国国家队,也不是他受伤到底是谁的责任。而是如何帮助他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回到赛场上。”

  [历数姚明受伤七大罪魁科比竟是第一][NBA历史11大国际球员姚明何时能入榜]

  [《歌舞青春》女主角竟身陷美版艳照门(多图)][体坛网NBA频道][体坛周报官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德尔曼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