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姚明无私是所有球员榜样 中国球员还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1:30  武汉晨报

  大多中国球迷因为火箭和姚明喜欢上了阿泰,但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转眼间阿泰披上了湖人战袍。昨日,阿泰斯特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本想在火箭打到退休,可湖人的邀请无法拒绝,自己就是奔着总冠军钻戒去的。

  37号来源于杰克逊

  6月的西部半决赛,身披火箭队服的阿泰还在场上与科比对飙,而现在他却成了科比的队友,这样的转变多少让中国球迷有点难以接受。对此,阿泰解释说:“我原来以为火箭队会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我已经做好了在火箭打到退休的准备,但赛季结束时,火箭并没有表示出要与我继续合作的意愿。”

  在湖人,阿泰选择了37作为自己的球衣号码。他介绍说:“我在网上征求洛杉矶球迷的意见,结果收到了几千封电子邮件,他们给出了无数建议。直到我看到一个球迷说,迈克尔·杰克逊有个叫《颤栗》的专辑曾保持全美37周销量第一,所以我毫不犹豫地就选了它,我想这个号码会给我带来一个好的开始。”

  姚明无私令人尊重

  到了中国,作为姚明的前队友,姚明的话题阿泰不知道回答了多少遍,但他昨天仍然有问必答。阿泰对姚明表示了敬意:“我与姚明相互尊重。姚明是一位非常无私的球员,在场上总是能够帮助他身边的队友。这令我与他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我们在比赛中,会相互配合,相互鼓励,他是一个值得尊重的朋友。”

  阿泰对姚明的刻苦精神也赞不绝口,他说:“姚明是所有球员的榜样。即使已经获得了相当不错的成就,但在训练中他仍是最刻苦的一员,并且永远对胜利保持着强烈的欲望。”

  中国球员还需努力

  阿泰去了湖人,而孙悦离开了湖人。对这个消息,离开美国快半个月的阿泰昨天还是第一次听到。他说:“是吗?他离开湖人了?我觉得离开湖人对孙悦来说未必是坏事,NBA还有许多球队,NBA之外也还有许多高水平的联赛。孙悦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发挥的空间。”

  他还对有志加盟NBA的中国球员提出忠告:“永远不要满足,要不断的努力,刻苦的训练,争取每一次都比上一次打得更好。在NBA,你可以看到,像姚明、科比、詹姆斯这些球员,他们也一直在苦练,不敢有丝毫轻懈。他们总是想着赢得每一场比赛。”

  晨报记者 张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匹克球星中国行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