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罗中国行亲哥哥身边陪 CJ:他会成联盟最佳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1:15  体坛周报
保罗中国行亲哥哥身边陪CJ:他会成联盟最佳控卫
(克里斯-保罗)

  记者沈知渝广州报道

  在保罗身边,有个个头和他差不多,腰围比他宽两圈的胖子寸步不离,这是他的亲哥哥CJ,CJ不仅仅是他的亲哥,也是他的经纪人,替他打理一切商业谈判,帮他搞定各项合同,两人一块住在新奥尔良的豪宅里,天天都在一起。

  保罗在解释自己为什么选择3号球衣时,有这么个说法:“我爸爸,我哥哥,和我的名字的缩写,其实都是CP,我爸爸是CP1,我哥哥是CP2,所以我就是CP3。”按这般说法,CJ其实就是CP2,CJ只是他的昵称。

  两人关系非常铁,从小CJ就和保罗一起玩大的,保罗5岁的时候,开始学习打篮球,他们的父亲查尔斯·保罗,在地下室给他们搭了一个篮球架,两人总是一对一斗牛,谁都不想输,可保罗开始个头太小,身高不够,被CJ打得狼狈不堪。“在他上高三以前,基本上都不是我的对手,”CJ回忆说,“可上了高三以后,他真的开始有机会打败我了。”因为都憎恨输球,两人也互相不让,从打篮球,到打电游,都得争个高下,“我们小时候,几乎是天天打架,”CJ大笑着说,“现在当然不这么干了。我印象很深的一次,是我们都在外公的加油站里帮他干活,有一回,吵得特别凶,外公都看不下去了,出来把我们狠狠地教训了一顿。”

  打架归打架,可兄弟着实情深,保罗上高三时,CJ已经去了汉普顿大学,学习信息系统管理专业,可保罗很想哥哥,隔三岔五地就给CJ电话,CJ也很想念弟弟。父亲查尔斯曾经说,他也在家里和保罗一起打电游,可保罗就是找不到和哥哥在一起玩的感觉。高中最后一年,他们的外公遭遇抢劫,不幸被害,正好61岁,保罗在之后的那场比赛中,先是得到了60分,最后两次罚球机会,他罚进第一球,然后把球一扔,冲到场下,倒在父亲怀里,放声大哭。“那时候,我也非常难受,我刚好面临转学,我想挑一个离家近一点的学校,”CJ回忆说,“那刚好是我转学的前一天,真的是非常伤心。”

  在韦克森林大学打了两年,保罗决定投身NBA,这一年,正好CJ毕业。保罗要找一个经纪人,这时勒布朗给了他建议。勒布朗和保罗其实算是同一年的,只是没上大学,两人在高中时就成了好朋友,勒布朗说:“如果你需要找一个值得信任的人,还有谁比CJ更合适呢?”这个想法,立刻得到了保罗的认同,本来准备留校当教练的CJ,也欣然成了弟弟身边的经纪人,直到今天,都非常成功。

  CJ本来打球也不错,但当了经纪人,慢慢发福了,“现在我也不陪克里斯一起训练了,”他说,“只有去年他腹股沟拉伤的时候,我曾经陪他练过一阵子。”去年奥运会开幕式前一天,CJ也来了北京,看着弟弟和美国队一起拿到了冠军,“我感觉就像自己得到了金牌一样。”CJ感慨地说。

  那块金牌,现在放在兄弟俩房子里的起居室中,这样,“每个人来我们房子的时候,都能看到了。”CJ说。去他们房子的球员还真不少,保罗习惯邀请他的好朋友去他家做客,打游戏,看电影,很多球员都是他的座上宾。

  “我相信,克里斯能成为联盟里最好的组织后卫,不是之一。”CJ笑着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蜂 保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