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热身赛赢球却输人 阿根廷男篮押宝光杆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球迷将注意力集中在即将于天津开战的亚锦赛时,火箭大前锋斯科拉则率领着近10年来实力最弱的一支阿根廷队,认真地为本月底在波多黎各举行的美锦赛。

  由于前队长吉诺比利早早宣布不参加今年的美锦赛,阿根廷篮协今年三月就正式任命斯科拉为国家队新任队长。但斯科拉此前恐怕也没有想到,自己的队长处子秀竟面临如此窘境。奥运会五大主力外加第六人如今只有他一个归队,在西班牙联赛效力的30岁后卫昆特罗斯已经是球队二号人物。

  近几天,阿根廷已经打了两场热身赛,成为球队当仁不让核心的斯科拉也充分体会到了其中的艰辛。对阵主力同样缺阵的澳大利亚还好说,阿根廷队以20分优势轻取对手,得到10分的斯科拉也乐得看队友发挥。可面对第二个热身赛对手乌拉圭,斯科拉的日子就不那么好过了。

  乌拉圭在美洲都算不上强队,按理说阿根廷应该不费力气就能击败对手。82比70的比分看起来似乎也很正常,但实际上却并非如此。上半场阿根廷打得顺风顺水,开场就以17比9领先,第二节一开始又打了对手一个7比0的小高潮。半场结束时,阿根廷42比30领先对手12分。谁知下半场风云突变,当分差拉大到16分时,如梦方醒的乌拉圭打出了一个惊人的18比5,硬是将阿根廷逼到了绝境。如果不是昆特罗斯和斯科拉最后时刻挺身而出,阴沟翻船还真有可能。

  本场比赛,斯科拉明显认真了许多,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7分,仅比昆特罗斯少1分。但反观对手内线的表现,前老鹰球员、身高2米08的巴蒂斯塔居然狂砍29分!很显然,进攻端承担了太大压力的斯科拉,已经没有多余精力投放在防守方面。而且,阿根廷队中没人能够为他分担禁区内的攻防压力,半场结束前斯科拉一度表现不佳,但主帅依然将其留在场上。

  而对于火箭队及球迷来说,他们的心情也是喜忧参半。毫无疑问,姚明缺阵后,斯科拉下赛季将在内线承担更多任务,甚至如果麦蒂不能及时复出或者表现糟糕,阿根廷人成为球队核心也不是没有可能。如今他在国家队提前体验当领袖,对火箭而言无疑是一件好事。但万一斯科拉征战美锦赛“用力过度”,甚至发生受伤等意外,那休斯敦可真要成为彻彻底底的“伤城”了。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科拉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