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克受伤给航天城敲警钟 斯科拉为国劳身火箭劳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0:26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我感觉非常好,经过此前一段时间的彻底休整后,我的身体已经没有任何问题。我已经做好准备,全身心投入训练和比赛。”当斯科拉说出这番话后,阿根廷球迷悬着的心算是稍微放下了一些。但对于火箭高层以及球迷而言,斯科拉全力以赴征战美洲锦标赛可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吉诺比利、奥博托和诺西奥尼缺席美锦赛已成定局,另外两员大将普里吉奥尼和德尔菲诺归队的希望也越来越小,今年三月刚被任命为阿根廷队长的斯科拉对此也无可奈何:“我一直在关注他俩的情况,球队也在尽力避免(二人无法归队)这种情况发生。”

  眼下,作为球队绝对核心的斯科拉只能一个劲儿给队友打气:“我们仍是一支非常优秀、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我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

  不过两场热身赛下来,人们还是为阿根廷男篮捏了把汗。首战几大主力同样缺阵的澳大利亚,阿根廷赢了对手20分;但面对实力并不算强的乌拉圭,阿根廷虽以82比70取胜,但场面并不好看。

  上半场,阿根廷打得顺风顺水,开场先是打了对手一个17比9,第二节伊始又是一个7比0的小高潮,半场结束时,他们已经领先了12分,胜利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可到了下半场却情况突变,他们反倒被乌拉圭打了一个18比5,领先优势由16分瞬间变为只有3分。如果不是后卫昆特罗斯连续第二场手感不错,斯科拉又依靠个人能力强攻,连进几个高难度投篮,阿根廷输给对手绝非无可能。

  这场比赛,阿根廷的内线被对方大前锋巴蒂斯塔彻底打爆,这位前亚特兰大老鹰球员独得29分,斯科拉17分、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也较之逊色三分。阿根廷国内媒体也认为:在这支球队里,斯科拉在攻防两端都要承担繁重的任务;对他而言,今年美锦赛的压力比两年前那届还要大,毕竟当时还有德尔菲诺为其分担。人们不禁担心,一旦斯科拉在关键比赛状态不佳、犯规过多或者意外受伤,阿根廷男篮很可能会突然崩盘。

  而火箭方面的担忧一点儿不比阿根廷少。近些天,原本准备征战欧锦赛的基里连科、诺阿、邓等人相继宣布暂别国家队,帕克也很可能迫于马刺压力以受伤为由告退。NBA球星集体高挂免战牌,就是为了避免过于疲劳或不慎受伤,从而影响下赛季的NBA比赛。但火箭却无法“如法炮制”,召回一心为国征战的斯科拉。眼见阿根廷人肩上的压力和责任如此巨大,休斯敦方面承受的风险自然不小。

  据传,火箭高层已经与阿根廷篮协及斯科拉本人进行交流,在尽可能的情况下保证斯科拉的健康——失去姚明又一时指望不上麦蒂的火箭,实在承受不起伤病的打击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斯科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