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强豪引援暗藏危机 奥尼尔阿泰恐成定时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联盟的四大豪强在这个夏天补强球队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引进成名已久的老将,固然他们的经验和能力会给新球队带来帮助,但在《福克斯体育》专家兰迪-希尔眼中这同样是一种承担着不小风险的行为。

  波士顿凯尔特人

  拉希德-华莱士在凯尔特人队训练营启幕时将年满35岁,他被视为凯尔特人队重塑2008年辉煌的一大因素。可是对于凯尔特人队来说,他们最重要的条件是凯文-加内特的膝盖,华莱士只是一个补充因素。

  的确,华莱士将帮助凯尔特人队的两个内线位置更高效,他拥有很高的篮球智商,总冠军经验,好强的争胜心和防守能力。当然,华莱士也会给球队带来不安定因素。作为NBA历史上技术犯规榜的领跑者,拉希德会用技术犯规给凯尔特人队制造麻烦。从以往的经历来看,我对加内特、里弗斯教练和凯尔特人队的其他老将们有信心,他们能够让华莱士做出贡献,他本人也会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球场上。

  另一个潜在的问题就是华莱士在队中扮演的进攻角色。他肯定不会要求太多的持球机会,但他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不够稳定。如果他能够投中三分球,那么一切都没有问题,但如果他缺少准星,这会影响球队的进攻,并且他的身高在内线看来还是有些偏低。

  引进华莱士是凯尔特人队夏天的一大成功,但如果他发挥的水平无法达到球队的期望值,他还会抢占肯德里克-帕金斯的出场时间,这会成为凯尔特人队的另一大难题。华莱士是一个很好的队友,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没有任何问题。

  克里夫兰骑士

  沙奎尔-奥尼尔早已公开表态他会竭尽全力帮助勒布朗-詹姆斯夺取总冠军奖杯,但是他能够在内线保持高效率吗?他的接球次数将会比以往减少不少。当对方的防守需要骑士队采取大个子球员掩护后拉出来跳投的进攻方式时,沙克能像兹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那样在中距离跳投得分吗?

  在看看防守方面,37岁的沙克在保护篮板和防挡拆上都存在不少问题。太阳队的训练师给了他不少的帮助,而在克里夫兰他也会保持同样的训练计划吗?麦克-布朗是一位更重视防守的教练,假如沙克在场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那么骑士队可能会选择小个、速度更快的阵容去与其他球队的大个子们抗衡。如果沙克是坐在替补席上当看客,那么他还有价值吗?

  洛杉矶湖人

  罗恩-阿泰斯特的到来的确让湖人队实力大增,但他是否会成为杰克逊-科比体系的一大威胁呢?“他的情况并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样好?”一支西部球队的助理教练评价说。

  不少人都在质疑阿泰斯特现在的防守能力。“是的,他的防守能力要比许多人好,”那位助教说道,“但他已经没有了往日的快速性,他的防守更强调个人,而忽略了整体性。”

  这或许说出了阿泰斯特的致命软肋,他在防守时更注意自己盯防的球员,而没有估计到整个球队的防守轮转,这就会成为湖人队的一大隐患。

  另一个应该注意的就是阿泰斯特场均超过五次的3分投篮,我不确信在科比引领的三角进攻中他是否还会有如此多的投篮机会,如果这一幕发生,那么会有不小的麻烦。

  “他有许多糟糕的投篮出手,”这位助教谈起阿泰斯特的投篮,在火箭队时他的命中率在四成左右,“快攻中他不能像特雷沃-阿里扎那样快速突入三秒区,阿里扎是一个更好的协防球员,进攻中他也是一个更好的配角,我不确定阿泰斯特是否愿意去这样做。”

  “阿泰斯特壮得像一辆坦克,因此你就会明白为何他场均只能抢到5个篮板和得到4次罚球机会。”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观点,他在提醒卫冕冠军的前景并不像湖人队球员们想象的那么乐观。

  奥兰多魔术

  32岁的文斯-卡特已经不再被视为下一个迈克尔-乔丹,他在奥兰多只是被视为赫多-特克格鲁的升级版。

  许多人觉得魔术队交易卡特和里安-安德森,只是为了让球队在比赛末段有人能去一对一进攻,并且投中关键球。可是,特克格鲁是一个能够组织起球队进攻的前锋,而卡特的组织能力并没有这么强。另一个被人们忽视的就是卡特的防守,这或许是魔术队欠缺的另一个东西。魔术队防守最稳定的后卫是考特尼-李,可他被送去了新泽西。

  当卡特不断在比赛末段掌控投篮机会,而魔术队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只是去负责盖帽和篮板,不知道霍华德对这种情况能忍受多久。杰夫-范甘迪一直在力挺这桩交易,他和斯坦是一对兄弟,他们的看法非常接近,但魔术队是属于霍华德的王国,他的态度将会影响球队。对冠军的渴望促成魔术队完成了卡特交易,但结果还难以确定。

  四大强队都为争夺冠军做出了努力,但结果并不会如预料中那么乐观。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穆托姆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