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斯特羡慕孙悦总冠军戒指 称在湖人要听科比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02:29  新京报
阿泰的专辑封面
阿泰的专辑封面

  唱歌的野兽

  NBA球星阿泰斯特对唱歌的喜爱,超过了所有人的想象。他曾不止一次戏言:为了心爱的音乐事业,甚至可以放弃篮球。2004年,他为了录制个人首张专辑,竟然向时任主帅卡莱尔请了一个月的假。结果,卡帅一怒之下将其停赛两场。不过,阿泰不以为然:“我希望退役后能成为一名专业音乐人,这是和总冠军相同等级的梦想。”功夫不负有心人,阿泰的专辑最终面世后得到很好的反响,许多人都认同了他的专业唱功。

  阿泰已经发行了三张说唱CD,他曾到休斯敦、拉斯韦加斯、纽约、芝加哥等地进行表演,并将表演50%的收入捐赠给了慈善机构。他加盟湖人后选择的37号球衣,也是为了纪念迈克尔·杰克逊。他说,是因为杰克逊的专辑《颤栗》在美国雄踞销量排行榜第一长达37周。

  阿泰不仅能唱,还喜欢写歌、灌唱片。在北京时,他还连夜赶制了一首被他称为“Beijing”的饶舌。而第一次来到中国的阿泰坦言,自己此前对中国的认识仅仅来自于好莱坞电影,所以在他的想象中,中国的建筑基本上都是破旧的平房,没有什么高大建筑,李小龙和中国功夫基本是他对中国文化的全部认识。不过阿泰这次可以全面感受中国,本来此次中国行只安排了北京、沈阳、厦门、泉州和香港五站,但他主动要求要在中国多停留一段时间。今天,阿泰将离开北京前往长沙,他还表示想登上长城做把好汉,“不过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时间去。”阿泰说。

  谈到来自中国的前队友姚明,阿泰赞誉有加,他也表示期待在湖人与孙悦合作,当时他没有想到,在本次访谈之后一天,孙悦就已经从湖人队的名单上被划掉了。

  写一首歌,唱给天堂里的MJ

  ■ 音乐圈

  新京报:即使不打篮球,退役后你也可以进军娱乐圈啊,多出些专辑。

  阿泰斯特:恐怕没有机会了,因为那实在是太难了。我现在已经29岁了,我还有女儿,我需要照顾她。平时我都非常忙,到处比赛,有时间的话,我更希望能够陪陪家人。不过音乐可以给我带来乐趣。

  新京报:那迈克尔·杰克逊的去世,是不是让你很感伤?

  阿泰斯特:没错,MJ去了,不过他依然活在我的心中、活在每个人的心中,他永远不会离我们而去,不会孤独。

  新京报:据说为了纪念他,你也写了首歌?

  阿泰斯特:是的,我写这首歌是发自内心的,所有人,包括我自己都非常喜欢。我最喜欢的杰克逊的歌是《Heal the world》,他让不同宗教、不同种族的人能够感受到同样一种情绪,我认为杰克逊的歌让全人类更好地团结在一起,“迈克尔,迈克尔,我们会想念你,你知道我想念你。我为迈克尔哭泣,哭泣。”这就是高潮部分,希望迈克尔可以在天堂安息。

  新京报:听说你还很喜欢狗?

  阿泰斯特:是的,我非常喜欢。但是,我养狗的经历有很多是难过的回忆。我总是到处飞,没有时间照顾它们,所以现在我已经没有养狗了,就像这次去洛杉矶,就是我一个人。

  姚麦都倒了,我还能不走?

  ■ 老东家

  新京报:在火箭只打了一个赛季就去了湖人,你如何看待这笔交易?

  阿泰斯特:上个赛季我们打得非常有意思,我也很享受这份快乐。离开火箭到洛杉矶,幸运的是那里有很多娱乐元素,还有好莱坞也在那儿,但不幸的是我错过了姚明这么一个队友。

  新京报:在赛季结束的时候你说你想留在火箭?

  阿泰斯特:老实说,当我得知姚明的伤情加重的消息后,我的所有计划都被打乱了。我以前的确很想留在火箭,因为我渴望和姚明、麦迪以及巴蒂尔这些球员在一起打球。我们如果在一起,一定能干出一番事业。但姚明如今倒下,麦迪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回来,我显得有心无力。如果我选择留守,那我的处境将变得很悲凉。没有姚明和麦迪,单单靠我自己,能赢得总冠军吗?而且看上去火箭也并不需要我,不是我不想留下,是火箭不想要我,这个时候湖人又邀请我加盟。所以……

  新京报:看来去湖人的目的就是要夺得总冠军?

  阿泰斯特:是的,我去湖人就是为了追逐更好的发展环境以及更大的夺冠希望。

  在湖人要听科比话

  ■ 新东家

  新京报:那谈谈科比吧,你们的关系好像并不怎么样?

  阿泰斯特:我跟科比在比赛中是竞争对手,但是赛后我们可以一笑了之,说实话,我跟他还算不上朋友。与科比一起打球是许多球员梦寐以求的事情,不过湖人是一支讲究整体的球队,并不是仅靠科比和我就能够解决所有的问题,我们会继续坚持整体打法,力争能够复制上赛季的夺冠经历。而我也希望奥多姆能够留下来与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当然,我尊重他做出的任何选择。

  新京报:那你如何处理两人球场上的关系?

  阿泰斯特:我一直都相信我是联盟中非常出色的球员,他会是未来的名人堂成员,是历史上前十名的成员,所以我会追随他的脚步,不管球队要求我做什么我都会照做,防守、篮板、助攻,完成教练让我做的工作。

  新京报:现在有很多人认为该是湖人建立王朝的时候了?

  阿泰斯特:我认为确实可以。虽然骑士、魔术现在都很强,但是湖人拥有科比,拥有我这样全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所以我认为湖人建立王朝的机会很大。

  我羡慕孙悦的总冠军戒指

  ■ 新队友

  新京报:那你觉得哪支球队会在下赛季给湖人制造些麻烦出来?

  阿泰斯特:马刺。我相信很多人已经忘记了马刺,不过,他们是一支非常出色的队伍,与他们比赛总是非常困难的。还有凯尔特人和骑士,这些都是非常强的球队。但是NBA是一个很难预料的联盟,很有可能新赛季就是最烂的球队,摇身一变成了冠军球队,这里是奇迹发生的地方。

  新京报:如果奥多姆走了,是不是也会对湖人产生一些影响?

  阿泰斯特:没错,奥多姆也是我加盟湖人的一个重要原因。去年湖人夺冠,他就在球队中扮演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我并不希望失去像他这样出色的球员。如果失去了奥多姆,确实会给我们非常坏的影响。但是现在有阿泰,我对自己非常有自信,但是我们还是想留住奥多姆,这是我们球队现在最主要的目标。

  新京报:没准下赛季你还能看到另外一个中国队友。

  阿泰斯特:我知道他叫孙悦,来到这里后有人和我提起他。这就是篮球伟大的地方,即使孙悦没怎么打球,他只是在场边为队友庆祝,但是他夺得了冠军,加盟湖人对他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为他感到高兴,也很羡慕他,而我也需要一枚戒指。不过,他要想成为一名出色球员就必须保持一颗进取心,努力地训练。

  加盟CBA?要看给我多少钱

  ■ 将来时

  新京报:听说你结束与湖人的合同之后就准备离开NBA?

  阿泰斯特:包括这个赛季之前,我曾经考虑过去希腊打球,但现在来到了湖人,所以未来的事情是没法预料的。也许在与湖人的合同结束之后,我会去海外打球,但未来的事情谁能知道呢?

  新京报:可以来CBA啊,姚明已经是这里一支球队的老板了。

  阿泰斯特:我可以考虑,在某一天我老了的时候到CBA来比赛,希望到时候他们不要嫌我水平不够,而且得问问姚明准备给我多少钱。(大笑)

  新京报:没准你哪天真的出现在CBA了。

  阿泰斯特:我对这里的球队情况不是很了解,但我有几个朋友曾经在CBA打过球,比如斯奈德、哈里森等,他们和我说起过一些CBA的故事,他们说CBA的实力很不错,不过还有很多弊端。

  新京报:对你都说了哪些弊端?

  阿泰斯特:呵呵,这方面我不好说,不过我可以说的是,NBA是经过这么多年的锤炼才有了现在的水平,CBA联赛还需要一些时间的锤炼和考验。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田欣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